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手机处理器走向八核 噱头高于实际需求
2013-08-27 08:53  网易科技  王杰聪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6日消息,手机处理器的“核”是越来越多了,随着三星和联发科在八核处理器上的发力,手机“核战”将再次升级,但这次,包括高通在内的多家产业链企业开始了反核战。

没有人能否认多核的概念对销售的拉动性。Marvell中国区副总裁丁斌就谈起,正是双核进入四核时代时,Marvell坚定了一下单核的性能,而没有追求多核,结果在市场上遭遇了挫折。

但来自Testin应用测试平台的数据显示,多数应用基本上只用到了两个核,而外界传播的大性能游戏更是只用到了单核,这样的数据和用户普遍的认识并不一致。

市场噱头高于实际需求,但下一场核战可能依然无法避免。

厂商决策不一

联发科是八核处理器的倡导者,虽然没有正式销售,但8月初,联发科发布的八核处理器让产业更为紧张。

在“手机中国联盟”举办的一次行业发展沙龙上,高通成为了反核战的坚定派。高通中国产品市场总监鲍山泉表示,根据计算,手机处理器对智能手机性能的贡献不超过20%,而一味追求核的数量是没有意义的。

高通虽然做出了四核的产品,但其最强的产品依然集中在双核的档次中。

博通则认为,核战不是正确的方向,但这依然是产业不得不追随市场的妥协。目前市面上有销售的八核处理器只有三星,但有传言称华为和Nvidia也在做相关的产品开发。

核战的背后映射着产业企业的竞争状态。基于ARM架构的多家芯片厂商处在一个更自由的竞争环境,而没有单个企业能主导行业的趋势,这个决定权现在落在了市场手上。

消费者追求多核

在这里,运营商是消费者的代言人。

比亚迪手机芯片业务负责人分享了一个真实的场景:当他们参与一次运营商的招标时,标的是双核的处理器,比亚迪在价格上有着优势,但一个竞争厂商表示,自己可以用同样的价格,但供应四核的产品,结果最后比亚迪输了单。

在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运营商渠道虽然价格较低,但在数量上占据优势。

分析师则认为,这不是运营商的问题,因为在三四线市场,消费者的确为多核买单,即使买回去也许用不上,但同样的价格,一个双核一个四核,消费者就会选择后者。

那多核是否真的无用呢?一些应用开发商认为,一到两年内,在应用层面,能把八核用满的可能性很低,但长期来看,有可能是未来的趋势,而近期,噱头会高于性能。

另一个角度看,真正有话语权的可能是Google,因为Android系统本身的设计方向才是决定应用和芯片方向的话语人。

根据Android最新的一些信息来看,手机上除了CPU外,GPU可能才是提升性能的关键。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处理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