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本土厂商后来居上 三星恐失印度龙头地位
2013-08-30 15:1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蓬勃发展,印度消费者逐渐将视线转向印度本土的品牌,如Micromax和Karbonn等。这意味着三星将难以在竞争激烈情况仍保持领先地位,它将很快失去印度市场龙头老大的位置。

来自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数据显示,三星在印度市场的领先地位已经遭到本土厂商Micromax的严重威胁。2013年第二季度,三星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下滑至26%,环比下滑幅度为6.7个百分点。而Micromax的市场份额由第一季度的18.8%增加至第二季度的22%。

Micromax在接受《印度经济日报》的采访时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2013年第三季度成为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Micromax联合创始人Rahul Sharma说:“公司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经达到200万台。希望创新产品策略和针对青年群体的营销手段能使公司赢得10亿美元的营收。”

01

IDC指出,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930万台,与去年同期的350万台相比,增加了接近3倍,环比增加了50%。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消费者似乎更钟爱平板手机混合产品,这些平板手机的屏幕大小约为5英寸到6.99英寸。第二季度,平板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增加了17倍,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30%。

毫无疑问,消费者对平板手机产品的需求拉升了Micromax的市场份额。Sharma在接受访问时曾表示,公司的手机平板与Canvas系列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增长迅速。IDC指出,Micromax将希望寄托在消费者对平板手机的巨大需求上,并且Micromax公司也正通过更大的屏幕和出色的成像技术来增加旗下Canvas的销量。

印度消费者正面临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的过渡时期。随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三星能保住龙头的地位吗?还是它会将蛋糕拱手让给本土品牌?目前看来,三星将面临巨大挑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