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HTC公司多名高管被指窃取新产品机密
2013-08-31 14:25  台海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台湾知名手机大厂HTC宏达电,惊爆高阶主管涉嫌集体诈领设计费、窃取下半年将研发推出的HTC SENSE 6.0介面程式的商业机密,疑将与岛外业者合作研发,这宗疑似商业间谍案引起检调高度重视,昨天发动搜索约谈行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日前向检调提告,指副总兼首席设计师简志霖、处长吴建宏、设计师黄弘毅3人,疑假藉委外设计NEW HTC ONE机壳为由,诈领1000余万元设计费;另,简志霖疑窃取HTC SENSE 6.0之UI介面程式的商业机密,计画在离职后携往他在台湾所开设的手机设计公司或与岛外业者研发。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徐则贤30日指挥调查局北机站,兵分7路搜索HTC位于新北市新店区的研发总部,包括简志霖、吴建宏、黄弘毅3人办公室及住处,并约谈3人及汐止区“威信电通科技”负责人张俊宜与4名证人到案,漏夜讯问。

简志霖3人被控违反“证交法”之背信罪,可处3至10年徒刑,违反“营业秘密法”之泄漏秘密罪,可处1至10年徒刑,得并科300万至5000万元罚金。

据了解,简志霖是HTC招聘的第一位工业设计师,在2001年10月加入HTC,目前是设计团队负责人,他领导的设计团队能决定HTC手机外形、UI介面及功能,并曾设计过ONE系列多款机皇手机。黄弘毅则是参与ONE手机设计的工程师。

窃介面程式欲自立门户

宏达电控称,简志霖等人明知NEW HTC ONE机壳是自己的设计团队设计,却勾结“威信电通科技”,佯称是委托威信设计,由威信出具假发票,交给简志霖等人向宏达电请款,厂商领走设计费后,再将现金分次交给简志霖3人,估计3人自5月至7月共诈领1000多万元设计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TC 王雪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