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微软摩托罗拉再度法庭交锋:聚焦智能手机专利
2013-08-26 13:15  新浪科技  樵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微软与摩托罗拉移动本周将就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技术专利展开第二轮火热的法律交锋。

这场诉讼将于周一在西雅图联邦法院开庭,目的是判定摩托罗拉移动是否违反了与微软的合同,没有以合理的条款向Xbox游戏机授权无线和视频技术领域的标准要素专利。

在此之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意外宣布退休。去年11月,双方还在一起复杂的官司中,确定了微软使用摩托罗拉专利技术所应支付的费用。

经过了5个月的审议,美国地区法院法官詹姆斯·罗巴特(James Robart)今年4月做出了对微软有利的判决,认为其只需许向摩托罗拉移动支付后者主张的授权费中的一小部分,费率为180万美元,虽然超过微软100万美元的预期,但却远低于摩托罗拉移动索要的每年400万美元。

在罗巴特对该案第二阶段的内容作出裁决前,摩托罗拉移动无法对4月的判决提出上诉。

微软在法院文件中表示,根据罗巴特法官的判决,该公司之前已经提出向摩托罗拉移动支付680万美元的过往专利费,但摩托罗拉移动却拒绝了这笔费用。

在接下来的庭审中,微软将证明摩托罗拉移动初期要加过高,而且明显违反了双方的协议——对标准要素专利制定合理的非歧视性条款。该案将于周一选定陪审团。

微软和摩托罗拉移动的母公司谷歌均拒绝发表评论。

在经过了第一轮庭审后,摩托罗拉移动或许很难说服陪审团相信该公司没有违反合同。但微软可能也难以弥补巨额损失。

关注该官司的斯坦福法学院教授马克·莱姆利(Mark Lemley)说:“我认为,有趣的问题在于,假设法院发现摩托罗拉移动违反了合理的非歧视性条款,会制定什么补救措施。之前没有法院遇到过这种问题。”

法庭文件显示,要申请索赔,微软就必须通过相关证据证明,该公司为遵守摩托罗拉移动在欧洲申请到的禁令而转移德国的一处设施所花费的费用。罗巴特随后要求摩托罗拉移动不得实施这项禁令,而微软则表示应该获得赔偿。

微软还希望摩托罗拉移动赔偿其因为禁令官司而产生的法律费用。

微软与摩托罗拉移动之间的纠纷,只是全球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技术专利大战的一部分,参与方还包括苹果、三星电子、诺基亚等其他厂商。

这些公司的纠纷核心在于:谁拥有智能手机的技术和设计所有权?

微软之前已经赢得了一场官司,使得搭载谷歌Android系统的手机都要向微软支付一笔专利授权费。三星、LG和HTC等多数大型手机厂商都同意向微软支付这笔费用。而去年被谷歌斥资125亿美元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则是最后一家拒不付费的大型手机厂商。

罗巴特允许控辩双方各向陪审团进行16个小时的案情陈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摩托罗拉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