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实体键盘将逐渐淡出人们视线
2013-08-30 16:5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高级研究人员表示,由于声控、触屏和眼球追踪等技术的存在,键盘将失去它的魅力,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来自斯坦福研究院、担任微软首席研究员安迪·威尔逊(Andy Wilson)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未来的用户将如何与计算机交互,是通过听觉、视觉还是直接用思考就可以与计算机进行沟通?

01

通过以上问题的探讨,威尔逊还带来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平板、手机、电脑和笔记本逐渐教会我们习惯使用触屏、语音输入和眼球追踪等功能,那么实体键盘是否会淡出人们的视野。

黑莓Q10全键盘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华尔街日报》曾于周二报道称Q10的销量非常糟糕,Q10本被这家加拿大制造商视为救命稻草。可惜的是,Q10的经典全键盘设计并没有成为黑莓的救星,反而拖累了黑莓。

斯坦福研究院的另一位研究员比尔·马克(Bill Mark)表示,键盘不会完全失宠。他说道:“我认为这应该视实际情况而定。我并不确定这会发生,至少键盘仍能在特定的场合发挥作用。”

他继续说道:“然而,我认为键盘多少会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因为在很多情况下,键盘已经不属于很多领域。”

威尔逊还表示:“我认为比尔的观点是正确的。键盘最终将毫无用处。以程序员为例,工作站的内容已经大部分都转移到极限运算、可视化、计算能力与Visual Studio上,只有很少的程序员还在使用键盘。”

当然,微软推崇以触摸方式代替键盘。它在Windows中添加了触摸功能,在Xbox One和Kinect传感器中加入语音和手势命令功能。尽管如此,它从未通过官方表示键盘或鼠标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消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