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欲投资Foursquare 双方正在谈判

消息人士周四透露,微软公司正在与手机地理位置社交网络服务商Foursquare进行谈判,考虑向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进行投资。

据悉,微软与Foursquare的谈判正处于推进阶段。除微软之外,Foursquare还在与其它公司就投资问题进行谈判,与微软的谈判并不意味着最终能够达成任何形式的交易。

Foursquare可以让用户签到,展示自己所处的地理位置,如餐厅或是商店。消息人士透露称,Foursquare还在同风险投资人进行谈判,这些风险投资人拥有可转换债券,Foursquare希望将债券转为股份。从目前的谈判来看,潜在投资者看好Foursquare的前景,因为之前Foursquare已经从新的广告产品中获得收益,Foursquare允许品牌商瞄准一些签到的用户。Foursquare在今年4月份以负债形式募集到4100万美元,这也为Foursquare赢得时间完善自己的业务模式,暂时缓和了“真实价值”的争议。

获取Foursquare的股份,能够让全球最大的软件开发商微软在社交和移动领域扮演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在上述领域,微软当前远落后于竞争对手谷歌和苹果。Foursquare此前已经为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开发出一款应用。受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操作系统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非常流行的影响,Windows 8很难吸引开发者为其开发应用。

销售目标

Foursquare营销副总裁乔恩·斯特恩贝克(Jon Steinback)表示,该公司不会对与投资人的谈判问题发表评论。微软发言人彼得·沃顿(Peter Wootton)则对公司是否与Foursquare商谈投资问题未置可否。

Foursquare首席营收官史蒂文·罗森布拉特(Steven Rosenblatt)此前表示,公司今年的营收将超过此前制定的目标。今年7月份,私有的Foursquare推出签到广告服务,准许企业向用户发送广告。罗森布拉特表示,这种类型的广告给公司带来了超过预期三倍的营收。罗森布拉特称,“我认为我们的业务模式已经得到了证明。我们的业务模式非常清晰,而且它能够奏效。”罗森布拉特对Foursquare的目标未置可否。

Foursquare营收的增长,给那些在2011年以6亿美元估值对公司进行投资,并一直等待着兑现承诺的投资人带来了一丝安慰。Foursquare去年的营收仅为200万美元。不过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这家公司在应用内推出了更多的广告产品。罗森布拉特表示,在用户签到之后,点击或保留广告的比例达到15%以上,远远超过移动广告通常不到1%的参与度。

今年年初,Foursquare需要现金来维持运营,这家公司当时曾向投资人预测公司的产品未来将如何取得成功。但是因为Foursquare的目标模式一直未能得到测试,投资人在Foursquare究竟价值几何的问题上无法与这家公司达成一致意见。最终,Foursquare选择债务融资,从私募公司银湖和此前的投资人手中获得了4100万美元。

签到率

Foursquare目前每天拥有大约600万签到用户。自今年4月至今,这一数字就未发生过变化。为了改变这种状况,Foursquare已经对其面向iOS和Android操作系统的应用进行了更新,并为Windows 8操作系统开发了应用。新加入的功能包括让用户查看好友所处的地理位置。

Foursquare周四还表示,该公司推出了一种新技术,当用户访问新餐厅时,即便是没有打开应用,Foursquare也能够自动向用户发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