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生态系统之争:福特要做汽车界的谷歌?
2013-02-27 11:53  福布斯中文网  吴燕子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特正依赖智能手机将汽车打造成一个移动互联网终端,信息新闻、车载娱乐、导航地图将是汽车智能化布局的三大方向。

生态系统之争:福特要做汽车界的谷歌?

福特想做汽车界的谷歌。

它的Applink开放平台又多了一个新的合作方—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

周一,福特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正式将Spotify整合到它的语音声控系统中,这意味着司机能够在行驶途中,只要发出诸如“播放”、“加入播放列表”、“寻找相似音乐”等简单的指令,就能访问Spotify上多达2000万首的歌曲。截止目前,Spotify的全球活跃用户超过2000万人,付费用户约为500万人。

Applink是福特在2007年推出的一款连接其Sync车载娱乐系统和智能手机的声控软件。在今年一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福特正式开放Sync Applink平台的应用程序接口(API),鼓励第三方为福特开发应用程序。

福特亚太和非洲区、欧洲连接服务总监潘浦力(Edward Pleet)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AppLink上已经有超过20个应用程序,覆盖音乐、新闻、社交、体育、导航等门类,其中包括《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的广播节目,亚马逊的云端播放器,潘多拉音乐电台(Pandora)等等。

信息新闻、车载娱乐、导航地图一直是汽车智能化的布局的三大方向。福特在车载娱系统上深耕多年,早在2007年就在美国市场和流音乐电台Pandora合作,但由于欧洲涉及多种语言,福特迟迟未能在欧洲市场有大举动。联手Spotify可视为福特攻入欧洲车载市场的重要一步棋。据悉,首款使用该技术的车型是今年即将在欧洲推出的紧凑式SUV EcoSport。

汽车厂商早前的合作方都是苹果的iTunes和微软的Windows Media,因而和流媒体音乐服务商合作不仅仅是汽车行业的一次创新,同时也是音乐界的一次自我突破。

如果说福特正依赖智能手机将汽车打造成一个移动互联网终端,那另一大车企巨头—通用公司则试图将移动网络搬入汽车内部。

通用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和美国电信运营商AT&T达成合作,预计到2014年,搭载通用安吉星车载系统(OnStar)的雪弗兰、别克、凯迪拉克等车型都将使用AT&T的4G LTE网络技术,此举标志着4G数据网络正式占领汽车。

汽车已经不是一架四个轱辘的载人设备,它正变成一个巨大的互联网移动终端。之前就有奥迪的Connect互联科技和克莱斯勒的U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试水车联网服务,但通用公司是美国第一家汽车厂商使用4G LTE技术。这可以视作通用公司改弦易张的大举措:此前只能依赖CDMA的蜂窝数据和Verizon的无线服务才能连接到其安吉星车载信息系统。

不用多久,司机就可以时时语音访问Twitter,收听流媒体音乐,读取邮件,获取最新的交通实况信息;而后座的乘客可以浏览网页,观看Netflix上的视频或者拨打视频电话等各种网络应用。

随着福特开放车载系统应用平台以及通用布局车内网络,汽车生态系统之争必将是一场恶战,但这也为第三方开发商提供了一个新的移动入口和商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生态系统 福特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