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白菜价”四核机:假实惠与真捞钱的狼狈组合(2)
2013-03-28 17:1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2)
字号:T|T

社交平台成四核手机营销泛滥地

在山寨机时代,还没有微博等社交平台出现,那时的山寨天堂是深圳的华强北以及遍布全国各地的实体渠道点。手机商人通过渠道以很低的价格从华强北拿货,在到达全国各地的实体店铺之后便以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出售,牟取暴利。如今,华强北人去楼空,山寨机时代一去不复返。

如今,微博等新媒体成为用户聚集地。用户能够经常在微博上遇到一家认证的手机厂商,通过微博的形式向消费者推广其最新产品,就像上面说的,极具诱惑力的字眼和水军千万次的转发,当微博用户看到这条营销微博时,厂商已经达到了营销的目的,千万次的转发和评论看上去衬托出产品的“伟大”,而实际上这一切的虚假繁荣都是幕后黑手的常规营销手段而已。

有不少网友向牛华网反映,微博上那些低廉的四核机到底如何,看似很火爆很好的样子。很明显的一个案例是某贴牌手机厂商宣称几万台手机在几分钟内售罄,这家厂商用的是与小米同样的饥饿营销,但如果论实力和品牌,相信大部分人还是认为小米更加可靠一点。微博的高用户量和媒体价值被无良厂商充分利用,制造话题、嘲讽营销、谩骂对手等等行为屡见不鲜。

之前曾有某可乐手机公司CEO在微博上为宣传新产品作秀,被众多网友指责。营销是一种学问,靠谩骂竞争对手上位推广产品的行为严格意义上讲并不算是真正的营销。

微博是一个免费的社交平台,基于这个平台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大量的关注,同时微博也能够直接将用户导入到产品的购买页面。网销是目前大部分山寨四核手机的不二之选,节约渠道成本和营销成本,将产品售价拉倒一个特别有诱惑力的级别。但同时,厂商也要面临网销所带来的弊端,那就是售后服务体系的匮乏。

更有甚者,根本不会在意售后服务。只要产品卖出去,售后的事情一概不管。早些年,宣称做零利润手机的尼采,曾饱受消费者诟病。这并不是个别现象,在基于免费营销的微博时代,产品售前所花费的资金越来越少,但效果却能超出预期。这样的漏洞被黑心厂商利用,成为坑害消费者的有利工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四核 白菜价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