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今天发布了Microsoft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 2013(桌面优化工具包,简称MDOP),用来帮助企业IT部门更好地部署和管理自家的Windows PCs。

据介绍,最新版的MDOP软件中包含一个针对AGPM 4.0、DART 8.0、App-V 5.0和UE-V 1.0的Service Pack 1安装包。除此以外,新版本最大的改变是带MBAM 2.0正式版。

MBAM是MDOP中的组件,用来帮助IT部门管理BitLocker-一种完全加密操作系统的功能,可帮助保护企业机构中的PC。

MBAM 2.0能够缩短Winows 8设备的加密时间,还可以帮助IT管理员处理用户PIN丢失问题。据悉,MBAM 2.0将提供IT工作人员一个自救系统,它可以在不需要求助微软的情况下解决绝大多数的问题。

 微软在博客中援引IDC系统软件副总裁阿尔·吉伦(Al Gillen)的话称:

“MDOP 2013对微软企业客户极有价值,它能够提升系统性能并节约IT支出,为企业带来灵活的工作环境。现在,通过MBAM 2.0升级后的新功能,企业能够更加有效地管理自己的电脑,确保安全、正规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