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科学家12天培育老鼠肾器官 能过滤血液产生尿
2013-04-16 10:27  腾讯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读]科学家在实验室最新培育老鼠肾脏器官,细胞脚手架在培养液中滋养12天,具有肾脏器官的功能,可以过滤血液产生尿液。

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最新实验有望成功培育人类肾脏,科学家使用一种类似的方法能够基因改良心脏、肺和肾脏部分器官。

科学家12天培育老鼠肾器官 能过滤血液产生尿

图1:第一步:美国科学家通过植入新细胞能够再生老鼠肾器官

科学家12天培育老鼠肾器官 能过滤血液产生尿

图2:在“脚手架”上种植刚出生老鼠的肾细胞,并使用人类内皮细胞代替血管内壁细胞

科学家12天培育老鼠肾器官 能过滤血液产生尿

图3:科学家使用类似的方法能够培育心脏、肺和肝脏器官

美国研究小组使用一种洗涤溶液能够从捐献器官中剥离活体细胞,留下一个胶原结缔组织“脚手架”。在这个脚手架上植入刚出生老鼠的肾脏细胞,并使用人类内皮细胞来替代血管内壁细胞,之后将脚手架放入“生物反应器”培养12天,期间提供氧气和营养物质,植入细胞能够快速生长和扩散。

科学家在实验室测试显示,最新构造的肾脏器官能过滤血液,产生尿液。将它移植到活体老鼠,仍能继续产生尿液,而不会出血和凝块。研究负责人美国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的哈拉尔德-奥特说:“这是一项非常独特的实验,保留了原有器官结构,并且能够连接接受者的血管泌尿系统。如果这一技术能够应用于人体等级的器官移植,将为那些等待捐赠器官和无法常规移植的肾衰竭患者带来希望,理论上可以基于他们自身细胞培育出新的器官组织。”

目前,科学家也开始采用该技术应用于猪和人体肾脏器官的细胞剥离,在这项老鼠实验中,再生器官比正常健康的肾脏器官的功能性下降,这可能与采用新生老鼠的细胞不成熟性有关。

奥特博士说:“未来净化提纯用于植入的细胞类型,并在培育液中添加营养物质,将使我们获得更多的功能性器官。”据统计,2010年4月至2011年4月,英国共获得1020个活体捐献肾脏器官,从死者体内获取1667个肾脏器官,仍有近7000名患者需要肾器官移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老鼠 器官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