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发烧行业次时代来临 近期HiFi新闻汇总(7)
2013-06-14 09:46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dCS Vivaldi四件套系统

1981年CD唱盘推出时,大家想到的就是「一部」搞定。没想到过没多久,就把数位类比转换部份拆开来,做成二部。本来二部是大家可以普遍接受的,没想到有一家公司偏偏又在转盘与数位类比转换器之间硬生生分离出一个升频器(Upsampler),从此大家知道数位讯源也可以作成三件式。三件式还不够,这家公司又鼓吹必须外接一个专司时脉精确的时钟,于是,数位讯源从「一件式」迈入「四件式」,这家公司就是dCS。

终极音源套装 dCS Vivaldi四件套系统

dCS Vivaldi四件套系统

dCS成立于1987年,刚开始是为军方以及卫星通讯提供类比转数位、数位转类比以及诸多客制化数位处理技术。不过好景不常,1989年前苏联解体,东西方解冻,英国军方已经没有假想敌,大幅削减国防预算,dCS也受到波及,为了求生,只好转而为录音工业提供数位解决方案,第一个推出的产品就是90024bit类比转数位译码器。差不多同时,他们也推出250ADC/DAC测试仪器。 1992年,他们又推出专业领域第一部96kHz取样的转换器。1994年又推出950与952,这二部也是24/96规格的译码器。1995年推出 900D,所谓D的意思就是内部第一次采用FPGAs(FieldProgrammableGateArrays),FPGA可以更改软件,达到不需要更换硬件就增加新功能的目的。

到了1996年,dCS已经无法满足于专业领域的生意,决定进军HiEnd家用市场。当年他们以专业机的技术基础,推出Elagr,这是第一部 24/192的数位类比转换器。Elgar大获成功之后,他们又以专业机972(D-D也就是升频器)为基础,将其操控界面简化之后,作成家用机 Purcell,这是第一部家用升频器(Upsampler)。继purcell之后,dCS融合Elgar与Purcell的特色,推出比较便宜的 Delius数位类比转换器。

终极音源套装 dCS Vivaldi四件套系统

dCS Vivaldi四件套系统

2001年dCS推出Verdi,它不仅可以读取SACD跟CD,同时也是世界第一部可以透过Firewire传输界面,将DSD1bit讯号加密,从转盘传送给数位类比转换器译码。2003年,dCS把Verdi加上可以升频的功能,改名为LaScala。LaScala自己就可以把CD的 16/44.1讯号上转成1bit/2.8224MHz,不需要外接升频器。后来,LaScala被加上S/PDIF以及AES/EBU界面,摇身一变成为VerdiEncore。再往后,又以他们专业领域的基础,推出家用外接时钟Verona。至此,dCS的家用HiEnd数位讯源布局已经完成。

2005年,dCS推出P8i,这是一部读取速度超慢的SACD/CD唱盘,同时也是第一部内建DSD升频功能的SACD唱盘。2007 年,dCS开始发功,有计划的推出「四件式」数位讯源,包括Scalatti、Paganini,以及较便宜的SACD/CD唱盘Puccini,还有比较便宜的Debussy数位类比转换器。四件式的第一砲是Scarlatti,继之是比较便宜的Paganini,2012年再转为最昂贵的旗舰 Vivaldi。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发烧行业 HIFI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