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行情 > 其他 > 正文

科技崛起的号角? 2013半年度PC硬件综述
2013-06-21 10:06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转眼间2013年已经过去一半了,恰逢COMPUTEX2013台北国际电脑展刚刚落幕不久,可以说半年度PC DIY行业的大事记均已尘埃落定。有人说,PC行业已经开始衰落,但事实上却仍然有一些企业逆势而上,取得了产品出货量上的增长以及技术影响力的扩大。

作为用户的我们,当然也在时刻关注着行业的走向和命运。在2013年的上半年,行业中究竟发生了什么?有什么新的产品出现?有什么新的技术登场?又有什么值得我们为之雀跃惊喜?就让笔者来带大家一起数数吧。

科技崛起的号角? 2013半年度PC硬件综述

就当我们还沉浸在春节过后的余味、未完全绷紧神经投入工作的时候,2013年2月21日,NVIDIA发布了令人惊愕的杀手级显卡:GeForce GTX Titan。该款显卡采用了“传说中”的基于Kepler架构的GK110核心,该核心究竟有多强?套用AMD的一句话来说:这东西压根就不是显卡!

在 GTX Titan出现之前,NVIDIA和AMD的单芯旗舰产品分别是GTX680和HD7970 GHz。在广泛认知的情况下,HD7970 GHz 拥有强于GTX680的性能,因此单芯卡皇的称号无疑被赋予在了HD7970 GHz的身上。然而GTX Titan的出现,让AMD的 HD7970 GHz丢掉了这一称号。

科技崛起的号角? 2013半年度PC硬件综述

GTX Titan的出现夺走了HD7970 GHz单芯最强的称号

为了反击,AMD推出了在之前猜测及期盼重重的双Tahiti核心显卡:HD7990。尽管GTX Titan拥有强于HD7970 GHz的性能,但双拳难敌四手,在绝对性能上,HD7990击败了GTX Titan和GTX690,成为了“地球上最快的显卡”。

而事实上,或许是由于先发的HD7970在性能上令NVIDIA失望,原本应该成为6系旗舰显卡GTX680所使用的的GK110核心被NVIDIA雪藏了起来,“甜品级的 GK104核心尚能与Tahiti核心一战,那我何必还要拿出我的杀手锏GK110核心?”,我想NVIDIA的高层就是这么想的吧。因此,我们万众瞩目的GK110核心并没有及时出现,反而“不务正业”的去当了Tesla计算卡的核心。

科技崛起的号角? 2013半年度PC硬件综述

原本应该属于甜品级的GK104核心竟去做了旗舰卡GTX680的核心,导致GK110不务正业的跑去做了Tesla计算卡?

不过该来的总归还是要来,也许是出于要完成早已既定的产品线路规划,亦或是为了进一步打击AMD,采用Kepler架构的GK110核心还是在 GTX Titan——这块目前地球最强的单芯显卡上出现了。相较GTX680拥有近40%的性能提升,让我们大呼“这不科学”!当然,AMD同样认为 “这不科学”,因此才会说出“这东西(GK110)压根就不是显卡”的话吧。

迟来的王者 AMD新卡皇HD7990首发测试

HD7990的出现只为挽回AMD的颜面?

GTX Titan 的出现,让AMD显卡失去了性能上的一切优势。“总要争一个第一吧”或许是AMD心底深处的呐喊。在此之前,曾经有显卡厂商推出了以“HD7990”型号所命名的显卡,其采用的就是双Tahiti核心,但一直未受AMD的官方承认——这种情况直到GTX Titan的出现才有了改观。终于,在隐忍了两个月后,2013年4月24日,AMD发布了“地球最强显卡”:AMD Radeon HD7990。

可以说,本代的A/N大战非常引人关注。就在不久前,NVIDIA又发布了基于GK110核心的GTX780以及GTX680“马甲超频”版的GTX770显卡,再一次丰富了产品线。然而AMD至今仍然没有拿出在实质性能上有所突破的HD8000系列显卡。或许,想要打败“地球最强显卡”,NVIDIA所需要做的仅仅是推出双 GTX780的GTX790而已。在NVIDIA频发新品的今天,AMD将该如何应对呢?我想这场游戏变得越来越刺激了。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C硬件综述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