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行情 > 其他 > 正文

应对IT市场竞争 软硬结合是未来发展趋势
2013-06-01 08:58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比于十年前的IT市场,如今的IT市场更成熟、更完善,但如今的IT市场竞争更激烈。后PC时代让各大厂商意识到了如今的IT市场在凭借原始的竞争手段很可能就将会被市场淘汰。在PC时代,DIY是一个非常火爆的市场,那时候人们更加注重硬件,往往忽视软件。如今为了增大市场的竞争力,很多厂商开始了软硬结合,两手都要抓的策略。

应对IT市场竞争 软硬结合是未来发展趋势

软硬结合的提出虽然不是如今被厂商提出的,但是现在更多的厂商开始重视。微软在Windows 8基础上推出了Surface平板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苹果手机的成功虽然离不开乔布斯,但是软硬结合也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

而在企业级市场,软硬件的结合的厂商更多,尤其是在存储和服务器领域,如今的软件地位甚至达到并超过硬件的地位。尤其是在EMC提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概念后,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服务器、软件定义存储也随着产生。可以说,如今软件已经成为了厂商们非常重视的一个技术。

应对IT市场竞争 软硬结合是未来发展趋势

软件定义存储

为何IT厂商纷纷采用软件结合的战略呢?当然这与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是分不开的。而且随着硬件技术的发展,其基本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的阶段,硬件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硬件技术也逐渐普及。如何提升产品的吸引力,那么就要在两方面下功夫了。这就造成了软件厂商开始做硬件产品,硬件厂商开始加大软件投入的现象。

在企业级IT厂商里面,今天有很多厂商的解决方案都加强了硬件和软件的结合,有我们熟悉的微软、英特尔、也有NETGARE这些小厂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他们今年发的特色产品吧。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软硬结合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