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行情 > 其他 > 正文

COMPUTEX回望 看四大芯片巨头未来之路
2013-06-09 11:1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关村在线前方报道:北京时间2013年6月4日上午,新一届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2013)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及世贸展览馆盛大开幕。在历经33年的发展之后,台北国际电脑展已经成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B2B专业电脑展。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全球各大知名IT及电脑品牌再次携众多新品和亮点产品亮相,给全球网友提供一场IT盛宴。

每年的台北电脑展都是一场IT业界的盛会,它充当了厂商展示自我的媒介,不仅向用户们呈现了业界过去一年中所发生的各种值得关注的产品,同时也为所有人带来了一窥各大厂商未来动作的机会。那么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Intel、AMD、NVIDIA和高通四家芯片级厂商又向我们呈现了怎样的未来呢?

Computex回望 看四大芯片巨头未来之路

● Intel——双线进击

相较于往年的COMPUTEX,今年的Intel明显变得更加“有料”了。全新Haswell架构的发布不仅让Intel进入了新一轮Tick-Tock节奏,核显部分的性能大提速同样为其带来了更多可能性。Haswell架构还有许多有待发掘的潜能,而新一代核显的性能提升让Intel在维持CPU传统的生产力属性的同时有了更多进入图形及游戏娱乐领域的资本,所以无论是传统PC、超级本还是普通笔记本电脑平台,我们在未来都将会看到Intel核显整合平台更加活跃的身影。

聚焦台北电脑展2013 Intel独特科技魅力

本届台北电脑展Intel展台

除了PC及笔电领域的革新之外,Intel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还展示了面向移动智能平台的Merrifield芯片。与Intel现有手机芯片相比,这款新的Atom芯片首次采用了22nm工艺和3D栅极技术,同时引入了统一个性化服务以及隐私保护的“集成传感中心”,不仅能提高智能手机的性能和电池续航能力,同时还将更多更与意义的属性引入到了智能移动平台领域。

聚焦台北电脑展2013 Intel独特科技魅力

Intel展示的全面支持触控的一体机

Haswell以及Merrifield为我们勾勒出了Intel未来一段时间的行动轨迹——在坚持满足传统的生产力环境需求,提供必要的CPU性能进步的前提下,Intel正在越来越多地将触角伸向移动智能平台以及图形游戏等娱乐领域,强调低功耗、高性能的笔电以及SoC芯片,通过更先进的工艺和更加丰富强大的硬件能源管理手段来达到“设备隐形化”的目的,这些都将是Intel未来重点关注的区域,而这些动作的目的,也都明确的指向了高端智能手机、高性能平板电脑以及娱乐型超级本等增长最为迅猛的平台。

聚焦台北电脑展2013 Intel独特科技魅力

Haswell核芯显卡性能爆发

稳固传统PC地位的同时侵攻甚至称霸新兴的移动智能平台,这就是本届台北电脑展上Intel最终的目标,随着Intel在多条战线上所取得的进展,这样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芯片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