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平板-笔记本”混合产品市场:ARM比英特尔更独具慧“芯”
2013-07-23 17:3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科技资讯网站今日刊文称,相对于搭载英特尔芯片的设备,搭载ARM芯片的设备更轻薄、能源消耗更低并且电池寿命更长,最重要的是,它的价格更为低廉。

文章全文如下:

早在1981年,IBM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个人电脑,搭载了英特尔X86芯片,从此英特尔独家霸占PC芯片市场。

正当英特尔的PC芯片业务如日中天之际,一个拥有笔记本、平板和智能手机的新兴市场正在崛起。与此同时,一家规模不大的英国芯片厂商ARM异军突起,统治了移动芯片市场。

一时之间,ARM处理器无处不在。我们身边的许多设备,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打印机都在使用ARM处理器。

对于ARM这个名字很多人也许并不熟悉,但要说起苹果的A6、三星的ExynosNvidiaTegra和高通的骁龙处理器,那么你肯定不会陌生——其实这些都是ARM处理器。

ARM公司没有芯片工厂,它只负责一件事:设计新处理器,它不参与生产,只是将设计授权给其他芯片制造厂商(诸如三星、苹果、Nvidia和高通等),然后生产厂商获得授权之后可自行调整,再生产芯片。

ARM的足迹几经遍布全球,目前苹果所有的i系列设备和三星的银河系列设备都使用ARM架构的处理器,另外还有许多Android设备也使用ARM架构NvidiaTegra处理器或高通的骁龙处理器。

上个月,英特尔发布了Haswell处理器,在性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英特尔试图通过新型的Haswell处理器抢占平板—笔记本混合产品市场,扭转全球PC出货量持续下降的颓势。

显然,ARM架构的处理器拥有更多优势。相对于搭载英特尔芯片的设备,搭载ARM芯片的设备更轻薄、能源消耗更低并且电池寿命更长,最重要的是,它的价格更为低廉。

所以我们大胆推测,在移动芯片领域,英特尔可能还要再落后一段时间,而ARM将继续独占鳌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RM 英特尔 芯片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