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超极本使用技巧:如何延长电池续航?
2013-06-27 15:1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电脑使用的时间长了,常常充不满电,甚至损坏。台式机笔记本都是如此,超极本自然也不例外。因此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小技巧。

全文如下:

笔记本电脑的移动性往往要求其能够续航一整天,甚至更长。而英特尔超极本最吸引人的特性恰恰是超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然而无论超极本功能多强,电池续航依然有限。实际上,多数超极本的真实续航时长都比理论上说的要短。

而使用方法不同,对超极本的电池续航也会产生影响。

处理器技术

处理器消耗电量较多,让运转中的处理器保持合理的温度,会消耗更多电量,英特尔深知这一点。好在该公司开发了最尖端的处理器核心技术,让其能够在有效运转的前提下,散发较少的热量,以延长Ultrabook电池的使用寿命。

不幸的是,即使有最卓越的技术,超极本的续航时间依然有限。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设置,最大化续航。试试下面这几个小技巧。

如何最大化电池续航?

1.调暗显示屏

屏幕消耗电量这大家都知道。因此,将显示器的亮度调到你所能接受的最暗程度,你会惊喜地发现,电量减少的速度放缓了。

2.关闭Wi-Fi和蓝牙

要知道,就算你没在使用,Wi-Fi和蓝牙还是会不断扫描区域内可用的连接,然后持续耗电。如果不常使用,不妨将无线网络、蓝牙、GPS或蜂窝数据关闭。

3.关闭不用的应用

无线连接会消耗电量,闲置没用的应用程序会在后台运行,同样占用系统资源又费电。当然,随时开启需要的应用,体验多任务处理的优势并没有错。但你至少应该关了那些不用的工具和服务,以节省电力。

4.断开外围设备

通过USB或其它端口连接到电脑的外围设备也消耗电量,不管它们有没有被使用。所以,如果你想最大化超极本的续航时间,应当断开那些不用的外设。

5.更改电源设置

超极本也可以自动为你省电,只需进入Windows里的电源设置,选择“省电模式”即可。这里介绍一下,电源配置有两个独立的模式,其中一个模式为Ultrabook连接电源时准备,另一个则是为Ultrabook靠电池供电时准备。

另外,超极本的优势是你可以自定义“关于电池”设置,例如设置当电量不足是自动调暗屏幕、关闭显示屏或进入睡眠模式。

如何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我们绞尽脑汁地延长电池续航,同时也是为了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对超极本电池最大的损害,是每次都将电量充到最满。当电池电量为100%时,它会过热,余热损坏电芯。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性能日趋直下,最终彻底损坏,充不进电,必须更换。

有些Ultrabook采用的新技术能够改善这一点,从而延长电池的寿命。例如三星特有的PowerPlus技术,能够优化电池充电,每次充电时电量最多达到80%,这样便不会因过热而对电池组件形成威胁。

小结

通过上面的几个小技巧,尽量减少或关闭耗电的软件和硬件,能够确保你的Ultrabook一整天不断电。

如三星Series 9这样集成PowerPlus电池优化技术的超极本,能够从根本上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所以,当你选择超极本时,不妨优先考虑此类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超极本 技巧 电池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