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台湾中学开设电竞社团 电竞要从娃娃抓起!
2013-07-04 14:17  yxdown.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你们有什么样的专长、学校社团没有办法满足,请跟校长说、校长来想办法。”听到新北市二重国中校长锺兆晋校长在朝会的一番话,热爱电竞的 一群孩子鼓起勇气,跟校长商量希望学校能协助他们来练习电竞。在同学、校长与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二重国中开设了目前国中少见、以电竞为主的顶尖电战社,也让学生从社团活动中提?N团队合作、反应能力与外国人的交流,乃至于得到肯定的高峰历程。

新北市立二重国中在今年、101 学年度第 2 学期第八节社团学艺活动中,设立了以电竞为主的顶尖电战社。

新北市二重国中

新北市二重国中电战社成立过程

锺兆晋回想起去年 10 月初学校朝会时,他跟同学演讲时提到他支持大家的专长,若现今学校社团没有办法满足,就让校长知道、让校长来想办法,结果朝会后有一组学生跑来、刚开始有 点担心地说,他们喜欢打电竞、很希望能够在学校有场地可以练习。那时,锺兆晋就问这群学生说,他们有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学生回答,因为他们打电竞是五、六 个人一组,没有一个人家?会有五、六台电脑可以一起练,但若跑去网咖练,家长会担心长时间待在网咖,而这对学生也是经济上的一种负担。

锺兆晋校长

锺兆晋当时就问学生“你们觉得打电竞对自己可以得到什么样的帮助?”锺兆晋希望引导学生来思考做这件事的好处。结果,学生的回答让锺兆晋觉得有 一番道理。学生说,他们在练电竞时,感受到团队合作,加上电竞无国界,会有机会和外国人交流沟通;当下锺兆晋觉得“这很好,可以支持”。

一开始,由于放学后电脑教室没有人用,校长先跟学校资讯组长商量、开放给这群学生利用来练习。但练习时,要有老师的陪伴,还得要由学生自行准备 键盘与滑鼠周边,因为这是消耗品,而学生也欣然接受,就开始在放学后努力练习。这群学生就是队名“颇ㄏ”的战队成员,他们 2012 年就在庄敬?《SF》电玩大赛拿到第三名,而在学校努力练了这段时间后,在 2013 年《SF》校际?冬季大赛拿下北区冠军,更于今年 2 月拿下全国决赛国中组前 8 强的好成绩。

锺兆晋说,全国参赛队伍这么多,学生能拿到这样的成绩一定是下了很大的苦功,这样的成绩非常好。

锺兆晋表示,他想经营的就是所“全是赢家的学校”。因为孩子在电竞得到好成绩的重要性,在于他们能得到高峰经验,而孩子在学习历程能有高峰经验 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不管是在哪个领域像是画图、唱歌、电竞都好,只要学生能从中能够得到高峰经验,就可以享受到成功与快乐,这样让人以后更有自信。

二重国中门口外的红布条可以看到学生在多个领域的优异表现

令锺兆晋很感动的是,学生也告诉他,因为学校对他们的用心,让他们有了在学校练习电竞的机会,他们非常珍惜,校长深深感受到这些孩子“有荣誉 感,很遵守校规,在学校常规表现得更好,这可以说是种无形的收?”。有了这样的经验后,锺兆晋笑说,他“很大胆的决定在第二学期成立了电战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竞 英雄联盟 跑跑卡丁车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