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799元TD网络双卡双待 红米手机评测(2)
2013-08-01 09:2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米的轮廓与小米2A如出一辙,但细节之处有些小改动,在视觉上,红米的屏幕四周是直线设计,明显要更方正一点。两侧的弧线设计加上磨砂背壳令它的握持感良好,只是158克的重量稍微有点沉。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做工细节

红米会有红色、黑色、白色等颜色的背壳,目前已经有多彩保护套。根据小米以往的战略,我们相信还有更多颜色的背壳单独发售。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的多彩保护套

红米在网络上曝光了很久,很多人以为它是因为红色背部才被叫做红米,但实际上,红米跟背壳没关系,根据小米公司的说明,红米是一个全新的系列,代表低价高性价比产品,小米在尝试拉开产品线。 可与预见,下一代小米将强调“发烧”“高性能”。

至于“性价比”这个形容词,将成为红米系列的显著特性。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背部外壳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背部外壳

正因为价格低,所以红米并没有在外观设计上精雕细琢,我们看到的还是一个“没有设计的设计”,窄边框、轻薄这些词与它无缘,但考虑到毕竟只有799元,价格优势冲淡了许多问题,就像小米手机一代发布时那样。

关于双卡

红米是小米出品的首部双卡手机,支持TD+GSM双卡双待,正如今天红米官方微博所说,因为68%的小米用户使用中国移动手机卡。1000元以下手机销量占61%,他们认为千元机才是手机的主战场。 因此为红米选择了中国移动的TD-SCDMA网络。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有两个SIM卡槽并支持存储卡扩展

红米采用常规的SIM,即俗称的的大卡。在MIUI系统中,已经可以看到针对双卡的优化,包括底部两个拨号按键,双卡管理界面等。数据连接可以选择两张卡中的任意一个,但只有TD网络。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搭载的MUIU V5系统为双卡进行了优化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它支持双卡双待,但它是一部单通手机。 也就是用号码A打电话时,有人拨打号码B会听到“正在通话中”,但考虑到“双通”这个功能的使用几率本来也不大,所以这点上不用太纠结。

操作体验

对小米公司来说,MIUI系统或许将是比手机硬件更大的财富,红米手机的硬件并没有多强,MTK 6589T配1GB RAM的组合在很多手机上都出现过,其中不乏屏幕更大,做工更好的产品,但因为有了MIUI,红米的整体表现要更出色。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搭载MIUI V5系统 流畅度不错

得益于系统优化,这个只有1GB RAM(平时可用仅100—300M)的手机日常操作的流畅度没有比装有2GB RAM的小米2S差多少,当然,我们在这只说“日常操作”,如果用安兔兔跑下分,它的得分是14000分左右,弱于搭载骁龙600处理器小米2S(24000分)。 这也是便宜的代价,可仔细想想,所谓的发烧用户毕竟还是少数,对它们来说,屏幕够大,流畅度OK就可以了,有多少人会每天都拿手机跑个分?

红米手机评测

安兔兔跑分14000左右

总结:

一部中低端手机,却是小米公司走的一步好棋。

它的屏幕大,但不够靓;外观尚可,但谈不上精致;受众不会是“发烧友”,更不会是对手机外观有较高要求的人,而只是对小米这个牌子感兴趣的年轻用户。这些人,正是小米公司除发烧友之外要争取到的用户。

红米手机评测

红米手机

自小米2A开始,就可以看出小米公司要拉长产品线、做差异化产品的意愿。红米手机,实际已经是第二步,与自家高端产品更大的差价将让更多人注意到它,799元也给了更多预算有限的人选择小米的理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红米 小米手机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