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如今大量出现的手机APP是最为贴切不过的了。作为“资深APP发烧友”的小编,在阅APP无数之后,对APP江湖有了些许自己的看法:小编真心觉得那些“品行端庄”的APP是集万千智慧于一身的手机利器,让小编的移动生活有了质的飞跃;而那些“品行不端”的手机软件则让人爱恨交织,总在某一关键时刻让你恨得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地接受其折磨。下面小编就要开始吐槽了,各位看官请看仔细了,一定要把你们的“成功”建立在小编的“失败”之上。

好管闲事型

如果让小编列举最不想看到的信息内容,那必定会将“您有XX款应用等待更新”这类字眼列为头号对象。这就像小编的母后天天在我耳边唠叨该找对象了该找对象了,小编也就忍了,毕竟这是咱妈么!可现在是人家他妈天天在小编耳边唠叨该找对象了,你受得了么?现在就有很多软件会越过用户对其手机里的APP进行“盘查”,用户隔三差五地都会收到来自诸如某手机浏览器和某社交客户端等“好管闲事型”的APP推送的应用更新信息。烦请各位APP“管”好自己的“孩子”就行了,该做资讯浏览的就做好资讯浏览,该做社交服务的就做好社交服务,别家的“孩子”就不劳您操心了,毕竟再怎么好也不是您家的啊!再者,这些“好管闲事”的APP做了本不该自己做的事情,这可有“偷窥”用户信息的嫌疑哦。

不务正业型

话说当厨师就该看菜谱,可有些厨师不看菜谱却偏偏爱上兵法啦。这种“不务正业”的情况在移动互联网行业也是常见的。比如某著名安全公司明明以安全为核心,主打为用户提供安全解决方案,本是一份互联网“守门人”的美差,可人家就不好好为用户守着门。看着手机浏览器这块肉不错——UC推出新产品啦,欧朋浏览器省流量高达90%啦,累积用户又增加了……心里这个急啊!急中生智,到头来却本末倒置,搞什么自主研发手机浏览器。最后活生生搞出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半个视频播放器,上演了互联网版的东施效颦闹剧。你说它是视频播放器吧,跟暴风影音、百度影音、快播等骨灰级相比丝毫不占优势;它说自己是手机浏览器,又每每拿播放视频说事儿,真是以己之矛攻击之盾啊!总之吧,说到手机浏览器小编想到,UC是用户数最大,欧朋8.0是创新之最;说到看视频吧,能说出十个八个常用播放器,就是怎么也想不到专门看视频的这个手机浏览器。最后小编奉劝一句;“术业”要有专攻,杜绝“不务正业”,千万不要“样样碰样样松”!

贪得无厌型

“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保卫萝卜’总是伴我左右;每当黄昏疲惫的时候,‘波波怪物 ’让我泄恨消愁……”小编兴正奋的穿梭在丛林天际、沙漠间将一波波怪物迅速消失在指缝间呢,可为什么!偏偏在小编喂养小怪物退出时,在小编现实生活中竞技和独尊的欲望得到最大满足的时候,“彭”的弹出的广告对话框,时而加多宝时而KFC时而XX广告,硬生生地将小编拉回到现实。每逢此时,小编瞬间被气得血脉喷张,两腮气鼓赛蛤蟆,牙齿咬的要崩裂,刚才的热情高涨急速下降跌落谷底,甚至几次差点摔烂手机。想必大多数手游爱好者都有小编的这种经历吧,常常被动地接受这些游戏厂商的“再次推销”而欲罢不能。这种游戏厂商,就是典型的贪得无厌型的,看着用户手里玩的,算计着用户心里想的,像怨妇般执着像毒蛇般纠缠,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你,打断你,引爆你,最后是你妥协还是不妥协,它还在那里,不离不弃。

小编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哪款手机软件是没有广告没有推送,还能守本分正正经经地让小编玩到酣畅淋漓,要是哪位资深盟友有除广告技巧或无推送版本,别忘和大家共同分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