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贝佐斯致华盛顿邮报员工公开信:核心价值不变
2013-08-06 14:12  新浪科技  扬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周一以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的报纸资产,包括旗舰日报《华盛顿邮报》等。

交易宣布以后,贝佐斯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发表公开信,承诺不会作出任何激进的变革,而《华盛顿邮报》的核心价值会保持不变。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你们听到这一消息时,定会有不少人会心存疑虑。当一个家族数十年来始终坚守一家公司,当这个家族数十年来始终充当着一种重要价值的守护者,而且一直诚心诚意、坚持原则,无论是在辉煌时期,还是在遭遇艰难的时候,当这个家族的工作如此出色的时候,大家对改变心存疑虑,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下面,我言归正传。《华盛顿邮报》的价值不需要做任何改变。《华盛顿邮报》的使命仍然是保持对读者的忠诚,而不是满足其所有者的私欲。在《华盛顿邮报》未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仍将坚持求真的精神,将尽力避免犯错。即便犯下错误,我们也会迅速和彻底地承认并加以改正。

我不会负责《华盛顿邮报》的日常事务。我对自己生活在‘另一个华盛顿’感到很满意,在这种环境下,我可以从事我喜爱的日常工作。此外,《华盛顿邮报》已经拥有了一支极为出色的领导团队,他们比我更熟悉新闻业务。对于他们同意留下来,我本人感激不尽。

当然,《华盛顿邮报》在未来几年一定会发生变化。这是必然的趋势,无论所有权是否更迭,变革都会发生。互联网正在改变新闻业的几乎所有元素:缩短新闻更新周期,传统上可靠的收入来源受到动摇,新的竞争也在上演——有些很少或根本不会以新闻搜集为代价。

因为没有地图,若想勾画出未来的前进道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必须要去创造,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不断去尝试。读者是我们一切尝试的“试金石”,我们需要了解他们关注的一切话题——政府、当地领导人、餐馆开业、童子军、企业、慈善活动、体育等等,同时还要做好逆水行舟的准备。我对创造产生的机遇充满兴奋和乐观之情。

在一个自由的社会,新闻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作为美国首都的家乡报纸,《华盛顿邮报》尤为重要。我想强调一下格雷厄姆家族作为《华盛顿邮报》的拥有者,所展现出的两种勇气。第一种是努力挖掘新闻资源的勇气。真正有操守的人,以及他们的声誉、生计和家人,都处于吉凶难卜的境地。

第二种就是不计成本揭露真相的勇气。虽然我不希望有人会发出威胁,要让我受尽苦难。但如果真的有人这样做,由于格雷厄姆夫人的表率作用,我也会做好牺牲的准备。

最后,我想说的与《华盛顿邮报》这份报纸,或这次所有权变更无关。我在过去十多年里逐步了解了唐(即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兼CEO唐纳德·格雷厄姆)的为人,我对此十分高兴。我身边没有比他心肠更好的人了。

杰夫·贝佐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贝佐斯 华盛顿邮报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