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大电量多彩四核 中兴千元新机N919评测(2)
2013-08-08 10:43  手机中国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说非要root才能搞机

中兴N919搭载了Android 4.1操作系统,界面采用的依旧是MIfavor UI,使用过N909的用户相信对此UI非常熟悉。MIfavor UI由中兴深度定制,从解锁界面到主菜单,基本都失去了原生系统的影子。

按开机键点亮屏幕,只需长按位于屏幕中部的解锁键便可进行解锁进去主菜单。若有固定需求的,例如想解锁后直接进入某个功能,只需双指按在屏幕上且同时往外拉,原本中间的解锁键便会展开成一朵6瓣花,每一个花瓣都是一个不同的功能入口。

大电量多彩四核 中兴千元新机N919评测

中兴N919解锁界面

与多数UI相同, MIfavor UI的界面分别有几个主界面以及菜单页组成。下拉菜单上有多个设置的快捷开关,通过它可进行快速的开关某个功能,很是方便。主界面的图标都可通过长按的方式进行编辑与删除。若想做出更多的花样,可点击手机右下方的功能键,进入个性化设置,里面会有各种不同的设置,从而满足不同的需求。

大电量多彩四核 中兴千元新机N919评测

中兴N919主界面及下拉菜单

大电量多彩四核 中兴千元新机N919评测

个性化设置

由于此次笔者拿到的中兴N919是电信定制机,机器内置了一款天翼云桌面的APP,用户若不喜欢中兴U919自带的UI设计,可通过天翼云桌面,把UI换成天翼自行研发的UI,除了界面得到美化外,它还会实时提供你的SIM卡账户信息(前提你得是电信卡)。

大电量多彩四核 中兴千元新机N919评测

天翼云桌面

也许会有用户抱怨,机器启动时会自动启用许多APP从而降低手机运行速度,似乎也只有root才能解决这一问题。或许中兴考虑到这点,在U919内添加一个手机助手,不用root也能好好搞机。

大电量多彩四核 中兴千元新机N919评测

手机助手

该功能在其他手机上并不常见,但中兴U919做到了这点。在设置里点开手机助手,里面具备了一些常用的功能,如电池管理、流量监控、软件管理、应用工具、隐私空间等。但在软件管理里却有一个不常见的功能。点开它,会看到有一栏叫“手机加速”,这与家用电脑上的电脑加速有异曲同工之处,里面有一项“开机加速”,如果你希望你的某些APP在开机时不运行,便可通过这个功能进行开关,极大的节省了手机内存。要知道,在其他手机上只有root了才可以这样哦。笔者认为这是中兴U919的最大亮点之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 中兴N919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