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Windows 8仍不支持大多数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
2013-08-12 10:18  腾讯科技  乐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Windows 8仍不支持大多数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美国《微电脑世界》(PCWorld)网络版近日发表了一篇署名为格雷格-凯泽尔(Gregg Keizer)的文章,该文章称迄今为止Windows 8仍然无法支持大多数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在短时期内,它难以与iOS和Android在平板电脑上竞争。

以下为这篇文章全文:

一位分析师称,微软的Windows 8应用生态系统尚需要大幅改进才能够与iOS和Android在平板电脑上竞争。

但是,这一切似乎在短时期内不会发生。

“Windows 8迄今为止仍然无法支持大多数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说,“这是Windows 8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而且,众所周知,Windows 8也没有足够数量的应用程序。”

即使在开发者为Windows 8开发出一些必备的应用程序之后,这种名声仍将会持续很长时间。“即使在微软丰富其应用程序库之后,消费者仍然会在很长的时期内停留在Windows 8应用程序匮乏的印象之中。”摩尔海德说。

仅有一半顶级应用获Windows支持

早在去年10月Windows 8正式推出之前,摩尔海德就一直在抨击微软的应用程序战略。而上周一篇分析Windows Store(销售Windows 8和Windows RT应用程序的商店)现状的文章,引起了摩尔海德的注意。

微软最有价值的专家、用户界面开发工具研发公司Infragistics的产品经理尼克-兰德里(Nick Landry),根据最受欢迎的前100款iOS应用程序列出了一个“必备应用程序”列表,然后他分别考察了Google Play、Windows Store和Windows Phone Store应用商店,并确定其中有多少应用程序是Android版、Windows 8版或Windows Phone版。

在兰德里列出的100款必备应用程序(从ABC新闻到花旗银行到HBO GO 和Zillow)中,Windows Store仅拥有其中54款,约超过一半。

对于领导Infragistics移动开发工具团队的兰德里来说,54%的比例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但是我认为,对于一个建立不到一年的新平台来说,拥有10万款应用程序(其中包括54款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兰德里说。

摩尔海德则不以为然。

“首先,我向进行这种分析的兰德里表示敬意。这种分析非常精辟,基本正确。”摩尔海德说,“但是,他说Windows 8平台不到一年,对此我不能认同。实际上,它已经有两年了。”

他指出,Windows 8是于2011年9月首次发布的,当时微软在其BUILD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该操作系统的预览版。在当时的大会上,微软还大肆鼓吹Windows 8激进的用户界面以及可能在平板电脑上挑战Android和iOS的应用程序模式。

“很多统计数据只会凸显Windows 8在应用程序方面面临的困境。”摩尔海德说,“Windows 8仍然不支持第一名的社交应用程序Facebook、第一名的付费内容应用程序HBO GO和第一名的体育应用程序Watch ESPN以及其他很多受欢迎的应用程序。我为此抱怨了一年多,但是它们仍然没有得到Windows 8的支持。”

Windows 8仍不支持大多数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

微软的承诺和目标

尽管Facebook迄今为止尚未出现在Windows 8和Windows RT上,但是微软在今年6月曾表示,该社交网络将会开发一款Windows应用程序。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今年的BUILD大会上宣称,该公司会在将来推出Facebook应用程序和Flipboard应用程序,但是他并没有指明具体时间。

兰德里指出,还有很多其他应用程序也缺席Windows Phone Store。他得出结论说,在Windows Store中这些应用程序的缺乏也是基于相同的原因:“因为一些开发者喜欢故意怠慢微软,或他们只是觉得这个平台还不太重要。”摩尔海德说。

摩尔海德认为,微软已没有了借口。现在,如果它希望与大个子Android和iOS较量,它就必须拥有这些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仅占其中一半是不行的。

“如果消费者有可靠的Windows替代平台,他们将会尽量减少风险。”摩尔海德谈到潜在用户因应用程序问题而拒绝使用Windows 8和RT的现象时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游戏。如果HBO是你最喜爱的频道,你会怎么做呢?如果你开户的银行得不到Windows支持,你又会怎么做呢?”

除非微软能够克服应用程序短缺的问题,否则它不可能改变人们的这种印象:它做的只是一个较次的生态系统;也不可能改变这种现实:它无法提供最受人们欢迎的应用程序。

“不妨看看Android的发展历程。”摩尔海德说,“尽管两年来它的应用程序覆盖率一直在改善之中,但是它仍然留有应用程序不足的名声。”

在兰德里的前100款应用程序列表中,有95款应用程序是Android版。

继续推出更新程序

那么,微软该怎么办呢?当然是坚持不懈了,这是该公司的承诺。

“与消费者打交道,你只有一次机会,除非你准备重振旗鼓。”摩尔海德说,“但是,你需要重振旗鼓的理由。Windows 8.1可能就是微软再次出征的砝码。”

现在,他无法确定Windows 8.1是否能够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足以让消费者相信这就是微软和平板电脑的新时代。他也无法确定很多当前缺乏的应用程序今年是否会出现在Windows Store中。

迄今为止,微软的平板电脑战略并未能产生较大的回报。但是,它已收复了一些失地。市场研究公司IDC估计,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中,微软及其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已售出了大约200万款Windows平板电脑,较上个季度增长了11%。Windows的市场份额也已出现了增长,从第一季度的3.7%增长到了第二季度的4.5%。

因此,微软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但是,除非微软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差距,否则它将很难爬出一位数字增长的地牢。“他们将会经历一段非常难熬的时期,一段应用程序不足的刻板印象挥之不去的时期。他们应该努力让消费者知道他们将何时开始增加应用程序。”摩尔海德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8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