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HTC董事长王雪红:没创新会心虚
2013-08-14 08:42  新闻晨报  苗夏丽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没有创新,我们会心虚;只有创新,我们才能大声说话。”昨天下午,已故台湾首富王永庆之女,HTC董事长王雪红在上海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这样描述自己。整个采访持续的1个多小时中,“创新”这个词儿被提及几十遍。

收购黑莓从没想过

近来在智能手机界,黑莓停牌待售搅动了整个行业,谁将成为黑莓手机的接盘者,成为市场猜测的焦点。按华尔街日报的报道,HTC将是重要的买家之一。昨天,王雪红说,HTC始终坚持自己品牌,在中国的百强公司中,HTC算是唯一一家国际品牌,成为品牌公司,创新是必须的。至于会不会并购其他公司,“我们保持开放的心态,但如果是同质性很高的公司,不太会购买。”王雪红直接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就在前一天,有传言说,王雪红或会出售HTC。昨天她笑着澄清:“卖?连想都没想过。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懂得坚持。”此前HTC发布的财报显示,预计三季度将出现经营性亏损,对于目前HTC的发展状态,她说,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要有谦卑的态度,“种种挑战,是为了让HTC有所成长。”

HTC的目标是高端

根据一家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近期发布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联想、宇龙(酷派)、华为、中兴和小米的出货量已占20%的份额。HTC如何看到这些来势汹汹的竞争格局?

王雪红说,“我们很重视HomeMarket(国内市场)。”她强调,今年到中国大陆无数次,“因为是Home(家),也是Market(市场)”。就市场份额而言,“如果你们去看看4000、5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市场,HTC在中国的排名估计是第四或第三。当然,我们还需要加油,要赶超到第二或第一的位置。”目前,HTC是唯一一家和三大运营商都有定制机型的手机厂商。

相比苹果等公司可能涉足低端手机市场,王雪红说,我们更倾向于中高端市场。因为HTC标榜创新,这些都使你变得高端。当然,当创新到一定程度,中低端手机也可以享受到创新的成果”。

“穿戴设备”不是方向

当苹果、三星、索尼等一批公司开始转向穿戴设备时,HTC是否也有多元化之意?王雪红说,这个世界很有意思,我看到周围很多东西都有创新的空间,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年轻人应该去做。同时,她说,现在还没到那个点,如NIKE推出的智能手表,两三天就需要冲电,一个正常的手表不应该这样,HTC要做具有destructive(破而立)的创新。

王雪红说,用手机做教育、健康的事情,很多公司都在讲,但讲和做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些都是智能手机的发展空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TC 王雪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