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WP手机 > 正文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3)
2013-08-19 10:32  手机中国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什么样的屏幕适合拍照手机?

手机拍照对比相机虽然在规格上完败,但是有3个杀招还是让普通用户更乐于用手机拍照的。

更为出色的屏幕显示与操控体验。

整合性更强,更便携。

与生俱来的网络实力,更方便分享。

作为以拍照为最大卖点的手机,Lumia 1020的屏幕表现自然十分关键。

在5英寸屏幕都已成为Android千元级标配的时候,Lumia 1020屏幕大小依旧停留在4.5英寸上,多少与其旗舰价位不符,让人隐隐不爽。但个人认为对于一款拍照为重的手机来说,大屏未必就好。毕竟大屏多少会撑大手机,无论使用实体快门还是虚拟键,操控性都会受到影响。当然,如果诺基亚能做出极窄边框设计,机身不增大的同时让屏幕更大,我们也是欢迎的。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Lumia 1020(左) Lumia 925(右)

受制于Windows Phone系统所限,Lumia 1020屏幕分辨率还是WXGA(1280×768)像素水平,虽说规格不算高端,ppi还是超过iPhone 5的视网膜级别,如果你没有被1080p屏幕惯坏眼睛的话,相信还是能够很从容接受这个细腻度。相比之下手机在阳光下能否显示清楚更让人在意,因为Lumia 1020毕竟主打的是拍照。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Lumia 1020

Lumia 1020显示面板用的是AMOLED材质,优点是屏幕色彩对比更强烈、锐度高。加上ClearBlack悦幕技术,Lumia 1020自动亮度时在炽烈阳光下依旧能屏幕清晰,色彩饱满,拍照取景体验依旧出色。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Lumia 1020屏幕强光下表现出色

当然,AMOLED屏幕缺点也很明显,因为之于屏幕色彩,一向是众口难调,有人喜欢艳的,有人喜欢还原度高的。不少人就抱怨其色彩很多时候过于浓郁,看时间长了总会给人“油腻”之感。针对这个问题,诺基亚设计了颜色配置功能,用户还可以对色温、饱和度进行11级范围的自定义调节。你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调整屏幕的显示风格,不能不说是个非常聪明的设计。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4100万像素WP8拍照旗舰 Lumia 1020评测

颜色可自定义

另外,Lumia 1020还保留了备受好评的超敏感触摸技术,你可以戴上手套或者用长指甲来流畅操控屏幕,这也是多数手机所不具备的实用功能。而2.5D弧度的康宁第三代大猩猩外屏提供了顺滑手感与更强的韧度。总体而言,Lumia 1020屏幕参数看上去并不华丽,但无论作为手机使用,还是样机拍照使用下来却是非常好用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umia 1020 诺基亚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