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新专利:追踪眼球运动判断用户是否看广告
2013-08-19 14:31  新浪科技  清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谷歌新专利:追踪眼球运动判断用户是否看广告
谷歌新专利:追踪眼球运动判断用户是否看广告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谷歌在8月13日获得了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或许会给“谷歌眼镜”上采用的眼球追踪传感器的商业化带来深远影响。

在这项专利中,谷歌将其申请的技术称为“按每次注视付费”(pay-per-gaze)广告机制,当用户戴着“谷歌眼镜”看广告时——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谷歌都可以据此向广告主收费。

谷歌早在2011年5月便提交了专利申请,专利中并未明确提到谷歌眼镜,只是包含了看上去更为传统的两个镜片的眼镜图像。谷歌在里面特别描述了一种眼动跟踪技术,这种技术利用眼球追踪传感器,确定使用者正在看什么东西。

谷歌专利申请文件写道:“按每次注视付费广告技术不一定仅限于在线广告,还可以延伸至户外广告、杂志、报纸等传统广告媒体及其它传统印刷媒体。因此,文件中描述的眼动跟踪系统,能以类似于热门线上广告机制的方式,对线下广告进行追踪和计费。”

谷歌可以根据用户眼球是否直接盯着广告看,以及盯广告的时间长短,对广告主进行收费。专利还称,谷歌能够搜集各类数据进行分析,如用户盯广告的时长,及其对广告的情绪反应等。技术人员则可以依据用户瞳孔扩张情况,判断他们对广告的情绪反应。

谷歌还指出,“可以从此类数据中提取个人身份数据,作为匿名信息提供给广告商”。另外,用户还可以选择退出或加入机制,自主决定可供分享的数据类型、具体时间和方式。

该专利还包括一种增强现实场景,在这种环境下,谷歌会根据用户看到的东西,向他们显示“搜索结果”。在这项专利中,该技术被称为“潜在预搜索”(latent pre-searching),它能够改善视觉搜索质量,一旦目标进入用户的视线范围,就会激活视觉搜索功能,加速对已确认目标的潜在信息搜索。

例如,一旦潜在预搜索发现了某个目标,信息搜索可能还会作为潜在预搜索,自动被激活,信息搜索还会根据用户的即时需要进行快速检索。这些视觉搜索的数据也会存储下来,用于未来的广告精准投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