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电视棒对第三方不友好 封杀视频播放应用
2013-08-26 14:21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谷歌相关负责人称,不可能随便允许一个第三方,私自通过Chromecast播放影视内容。

谷歌电视棒对第三方不友好 封杀视频播放应用

谷歌的电视棒Chromecast发布之后,虽然价格低廉令人惊艳,但是功能上的若干缺陷,也令人十分惋惜,其中包括不支持播放用户手机或平板中保存的照片和视频。最近,第三方开发高手通过破解系统,开发了播放本地内容的应用,但是近日却遭到谷歌无情封杀。

这款被封杀的播放本地影视内容的应用,叫做AllCast(另外一个名字是“AirCast”)。科技媒体指出,从这款应用被封杀可见,谷歌不希望第三方开发人员染指电视棒Chromecast,即Chromecast可能不是海纳百川的安卓生态系统。

AllCast除了可以播放保存在手机中的视频之外,还可以云存储的影视,比如Dropbox或是谷歌旗下的Drive等。这款应用的开发者是一位名叫杜塔(KoushikDutta)的高手,他通过反向工程的手段,破解了Chromecast的系统。

杜塔推出了上述应用的多个测试版本,他近期还计划把软件上传到谷歌Play,不过意想不到的是,谷歌近期对Chromecast系统进行了升级,杜塔发现自己的应用已经无法运行。他本人认为,这是谷歌“故意”采取的行动。

杜塔对媒体表示,谷歌看上去对于Chromecast采取了非常严苛的第三方开发政策,只有受到批准的影视内容才可以通过电视棒播放,“Chromecast看起来,不是一个对开发者友好的设备。”

目前,谷歌官方支持通过Chromecast播放到电视机上的影视内容包括Play商店影视、Netflix和谷歌自家的YouTube。之前有消息称,美国另外两家网络视频提供商HBO以及Hulu,可能逐渐支持通过Chromecast播放,媒体指出,随着更多影视伙伴的加入,谷歌对Chromecast用户界面的控制力,将会受到影响。

对于AllCast被封杀,谷歌一名相关负责人查德拉(Rishi-Chandra)对媒体进行了解释。他表示,如果第三方开发商遵守谷歌Chromecast的模式,即播放保存在云中的视频,谷歌愿意和其合作,谷歌不可能随便允许一个第三方,私自通过Chromecast播放影视内容。

不过这位高层也表示,如果用户是通过Chrome浏览器,而非专用应用来播放在线视频,则谷歌不会加以限制。

业内分析人士已经指出,支持通过电视机来播放存在手机和平板上的照片和视频,这已经是一个司空见惯而且用户需要的功能,谷歌Chromecast目前急需弥补这一软肋。另外,除了Netflix和YouTube这两大视频源之外,Chromecast也需要引入更多的电影电视内容提供商,只有这样,Chromecast才可能在内容上具备和有线电视、卫星电视和其他互联网机顶盒(如苹果)进行竞争的能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