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BAT下的团购:O2O大平台或将形成
2013-08-28 08: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 高骥远 8月28日报道

导语:

百度一系列动作之后,博弈移动互联网船票的雄心壮志一览无遗。此次注资糯米网,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都将会在团购市场掀起波澜。在阿里、腾讯和百度的竞相进入后,O2O大平台或将在不久后成型。只不过,百度此番牵手糯米网,究竟是防守还是进攻?继阿里、腾讯之后,百度最后一个进入,能有多大胜算呢?可以肯定的是,今后的团购市场将会大掀波澜。

百度为何要注资糯米?

自百度注资糯米网后,团购市场背后的一条发展主线逐渐隐现。据媒体报道,糯米网CEO沈博阳在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百度斥资1.6亿美元注资糯米网获得59%股权以后,糯米网将从人人公司的上市体系中分拆出来,保持更加独立的运作,并谋求单独上市。

无独有偶,一个月前,高朋网刚刚完成由腾讯与Groupon联合参与的新一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而阿里巴巴早在2011年7月就领投了美团网B轮融资。至百度和糯米联姻为止,团购市场的背后,BAT三大巨头的身影隐现,而围绕着O2O大平台的一条主线今后不久也将会浮现出水面。

根据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的说法,注资糯米网是因为“糯米网优质的团购平台和本地信息,能够与百度现有的移动LBS、地图等业务实现互补”,也就是说,在百度注资糯米之后,应对百度的O2O有了更高的期待,毕竟目前团购依然是O2O领域中模式最成熟的业务类型,团购网站所掌握的大量线下资源和用户数据对于互联网巨头有补充的价值。

百度收购91之后,博弈移动互联网船票的雄心一览无遗。在之前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有关移动应用分发、生态建设以及针对移动搜索轻应用概念的提出,给业界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百度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开始提速,颇有暴风骤雨的意味。

通过收购91和目前力推的轻应用 ,百度正在完善其移动搜索的布局,而在位置服务领域,始终在寻找合适的落地机会。也就是说,对于接连出重拳的百度来说,向团购进军是为了加强LBS业务,增强线下资源,打造又一重量级移动互联网入口,也是有别于阿里“团购+团购”模式、腾讯“微信+团购”模式,最终形成“LBS+团购”模式。

而对于糯米网来说,虽然在团购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但是也窘境毕现。根据人人网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糯米网营业收入为6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4%,但净亏损720万美元,接连9个季度亏损,短期内并无盈利迹象。在百度注资之后,糯米网的综合实力大增,借助于百度的入口优势,糯米流量增长更快、获取用户成本更低,另外,充裕的资金也会更容易抢占更多的商家。

人人网CEO陈一舟撰文写到“020台风来了,糯米站到了风口上”,他认为,“和百度合作,调动更多更大资源来做糯米,让糯米更独立,具有创业公司基因,有两家上市公司的支持,糯米网会比人人公司自己做未来的价值大100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团购 O2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