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BAT下的团购:O2O大平台或将形成(2)
2013-08-28 08: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20大平台或将形成

尽管团购市场格局已基本确定,但是二三线市场仍是不断在洗牌。根据国内知名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全国团购网站累计诞生总数高达6218家,其中已经关闭4650家,淘汰率已达75%,即四分之三的团购网站已经关闭,目前运营中的团购网站共1548家,已经回落到和2010年第三季度的发展程度。报告还显示,2010年至今团购行业共发生44起投资时间,获投总金额约为7.49亿美元,其中,2013年则有2笔投资,金额为3000万美元。

由此不难看出BAT巨头的野心。腾讯掌握了微信和手机QQ两个超级入口,正在通过开放平台、移动支付等各种方式来整合线上和线下资源;而阿里巴巴则陆续投资了高德地图和新浪微博,显示然是为了将地图服务和线下资源形成无缝对接。

如若这两家形成气候,对百度的影响颇大。一旦腾讯和阿里的移动电商生态系统形成闭环,对百度的依赖性将会降低,百度在移动电商领域卖流量的做法将难以为继。现在有两种观点,一种是,糯米网的线下资源非常丰富,百度是想通过糯米网增强自身的线下实力,未来将把成熟的商户引入自己的大平台;另一种观点认为,百度是想达到防守进攻的目的,让用户在百度的平台上达到一站式消费,从而形成闭环。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BAT对于团购行业的影响与日俱增,而对于这些互联网大佬来说,并不是仅仅为了增强自身的线下资源那么简单,打造020大平台或是关键所在。

这与阿里牵手UC是异曲同工。收购了新浪微博,阿里虽然有了移动端的优势,但这并不足以够能抗衡微信的入侵,目前UC浏览器除了拥有数亿国内用户,还包括一亿多的海外用户,这为阿里带来了一条除新浪微博之外的又一移动端重量级入口,借助这一入口优势,阿里的移动电商平台作用被迅速放大,再加上UC的手游入口,阿里可谓是一举两得。

而在微信5.0上线后,移动电商的瓶颈似乎有突破的迹象。近日,易迅网宣布,将在PC网页版、安卓及IOS手机客户端全面支持微信支付,同时,易迅网内部人士还透露,近期易迅还将推出微信场景下的下单、支付闭环购物功能。微信如此大张旗鼓地推移动支付业务,显然是将移动电商作为商业化重头戏,摆脱了之前谨慎的态度,而这势必将会对阿里构成压力。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移动电商是巨头争夺的战略高地,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团购市场的争夺也尤为激烈。虽说百度、阿里和腾讯的各自战略都不尽相同,但是殊途同归,那就是把自身的优势复制到团购市场上来。正是由于这些巨头的加入,移动互联网的竞争也已经步入了下一个阶段。

结语:

经过几轮并购、投资之后,移动互联网的格局基本形成,BAT巨头都在将自身的优势搬到移动端上面来。而围绕着移动电商的战役已经打响,整个团购市场也正是由于巨头的进入而显得异彩纷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团购 O2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