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继续卡位移动互联网:轻应用与91两手准备(2)
2013-08-22 16:56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移动互联网卡位战升级

百度前不久刚刚豪掷18.5亿美金收购了91无线,作为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金额的一笔收购案,91无线能够给百度带来的好处并不止应用分发能力这么简单。在今天的百度世界2013上,百度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透露,目前百度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应用分发渠道,每日应用分发量为6900万。

收购91获取应用分发能力的同时,百度也收获了依托于91无线平台的十几万开发者。目前集中在百度平台的开发者已经达到70万,李彦宏表示:“所以,既提供了工具,又提供了服务,又提供了分发能力,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来帮助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做的更好,更繁荣,更健康。”

在百度收购91无线和推出轻应用的同时,阿里巴巴宣布成为国内最大的手机浏览器厂商UC优视的股东,而另一位互联网巨头腾讯则在前不久刚刚推行微信的商业化进程。

移动互联网卡位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百度、腾讯以及阿里三家公司都曾试水不同渠道卡位移动互联网。从最早的ROM到手机浏览器,再从App到应用商店,互联网巨头对移动互联网的渴求从未停止过。

流量与入口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两个关键词,围绕这两个关键词所产生的移动互联网竞争也随之展开。最早开始进入竞争的是Apps产品,这也是移动互联网最直接的竞争方式之一。四大门户的新闻客户端争夺战、腾讯手机QQ浏览器与UC优视等等。之后ROM的争夺战也随之开始,百度云、乐蛙、腾讯、盛大甚至360也曾涉足这一领域。ROM之后应用助手成为各家争夺的对象,91手机助手被百度收购,360、腾讯也在加强自己的手机助手方面的竞争实力,其他还包括豌豆荚、PP助手等一些二三线产品。

与此同时,巨头也在积极寻求并购或投资。如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投资陌陌、虾米音乐、快的打车等。

实际上,早在半年之前阿里入股新浪微博时,业内就已经掀起了一股移动互联网卡位高潮。百度重金收购91无线、力推百度地图以及移动视频,腾讯微信、手Q商业化,阿里四处并购投资等等,互联网公司对于移动互联网的渴求无时不在,而最终结果如何,显然现在还不能知晓。

结语:百度轻应用的推出意味着百度又离移动互联网入口更近一步,加上之前收购的91无线,百度能够确保在网页端和App层面都能够拥有领先地位。相比之下,腾讯、阿里等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又呈现出另外一种竞争姿态,这其中还参杂着360、小米等二线公司。移动互联网之战,眼下才刚刚开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轻应用 移动互联网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