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CN域名最大规模攻击 CNNIC称服务逐渐恢复
2013-08-26 09:05  腾讯科技  乐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CN域名最大规模攻击 CNNIC称服务逐渐恢复

8月26日消息,“.CN”域名昨日经历“惊魂一夜”,多家网站及新浪微博客户端无法登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随后发表声明称,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截止发布公告之日,攻击仍在持续,国家域名解析服务已逐步恢复。

CNNIC称,对发动网络攻击影响互联网稳定的行为表示谴责,将继续与国家各相关部门协同,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资料显示,“.CN”域名是中国国家注册的顶级域名,由CNNIC负责管理,面向普通个人开放申请。受影响较大的包括新浪微博客户端,和一批以“.CN”为域名的网站。

此前,也曾出现过“.CN”域名无法解析的情况。一位资深人士指出,全球范围内,针对服务器的攻击已发生多次。从这次事件来看,黑客的攻击能力正在提升。目前尚不清楚攻击能持续多久。

以下为CNNIC通告全文:

8月25日凌晨零时许,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经我中心处置,至2时许,服务恢复正常,我中心于凌晨3时许通过官方微博对用户发布了通报。

凌晨4时许,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再次受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拒绝服务攻击,部分网站解析受到影响,导致访问缓慢或中断。从发生攻击至发布公告之时,我中心与国家有关部门一直在积极努力处置。截止目前,攻击仍在持续,国家域名解析服务已逐步恢复。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启动“域名系统安全专项应急预案”,进一步保障国家域名的解析服务。我中心对受到影响的用户表示歉意,对发动网络攻击影响互联网稳定的行为表示谴责。我中心将继续与国家各相关部门协同,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事件的最新情况,我们将及时通过官方发布渠道向公众予以告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域名 CNNIC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