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黑暗史”:乔布斯被开除期间的5大失误
2013-09-09 09:4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Fast公司的记者马克思·查芬(Max Chafin)和其他一群记者共同创办了一本名为《我为设计狂(DesignCrazy)》的电子书,并讲述了苹果的历史。这本书最值得读的一部分,是关于苹果历史上的黑暗时期——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被解雇到回归的这一段时间。这段期间,苹果犯下了一系列的重大失误,并且为之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以下为文章全文:

查芬在《我为设计狂(DesignCrazy)》这本书中详细地讲述了苹果的历史,这些内容来源于苹果前雇员和其他内部人士的爆料。今天,Businessinsider网站为我们摘取了其中最为精彩的部分,那就是乔布斯被解雇期间苹果曾犯下的五个重大失误。

苹果展示未完成的产品

当时的苹果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在消费电子展(CES)中展示了IIfx机型,这个怪物似的Mac有着手提箱一样大小的尺寸。这就是当时苹果做事的方式。起初都是很保密,但当他们一旦开始做些什么,仅仅是刚开始或者是几乎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他们就会向所有人展示。而在接下来的两年内,你都会听见人们不停地问“这个东西在哪里?”。

苹果尝试制造太多不同类型的产品

“我们是想要征服世界的一家小公司,结果就是我们试图参与到每一个我们能够涉及到的方面。我们的台式电脑拥有三条生产线,笔记本拥有两条生产线,打印机也有三条生产线,并且还生产显示器和键盘等。因此,我们不可能在涉及的所有领域中开发出最为优秀的产品。我们面临着太多的压力,我们需要降低成本,缩减产品的上市时间,而这就好像是一场巨大的战斗”。

管理层宁可牺牲好的产品设计理念去降低成本

“我们研究了很多很酷的设计概念,但是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吉尔·阿米利奥(Gil Amelio)认为设计根本不重要。如果你设计了一款产品,而营销部门的人就会说:“我们只能给你15美元去做这个,但是你的设计却要花费20美元,因此我们宁愿搞一个戴尔电脑或者是佳能打印机。”

那个时候,我们是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并不专注于设计甚至是不在乎交付产品,我们只不过是另一个PC制造商罢了。

苹果并不能带来大型产品

“我们曾经有一个代号为‘Copland’的项目,并有望成为苹果的下一代操作系统。但是这也许是苹果史上管理最为差劲的项目,项目日程不断地缩减。几年之后,很明显,这个项目最终并没有成功推出。”

苹果让合作伙伴毁掉了品牌形象

查芬写道:“软件部门的情况更为糟糕,一度被认为是抄袭之作的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竟然主导了PC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当时的苹果高层并不是专注于创建下一代的操作系统去解决公司的困境,而是着眼于试图提升市场份额,向多个硬件制造商授权Mac OS系统的许可。”

“其中一个获得授权的公司是Power Computing,它的CEO史蒂芬·康(Stephen Kahng)承诺与苹果进行‘五五分成’。但是,这种低成本的克隆电脑,却以SuperMacGnesis以及Power Computing的品牌进行市场营销,它可能对于苹果提升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略有帮助,但是却进一步地侵蚀了苹果公司的品牌形象。最终,Mac电脑的销量下滑。”(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乔布斯 失误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