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苹果不愿牺牲利润率迎合中国市场
2013-09-12 15:1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

导语:之前,外界从苹果的种种表现纷纷预测,该公司将会凭借低价iPhone全面进军中国的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然而,事实证明,苹果并没有孤注一掷地将精力投放在对中国市场份额的追求上,该公司最为关心的仍然是如何保持较高的利润率。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苹果依旧没有把赌注全部放在中国市场份额的增长上,而是更希望保护其较高的利润率。实际上,从苹果对其新设备的定价来看,该公司并未以中国市场为其主要的出售目标,因为iPhone 5C的价格对于新兴市场用户来讲还是很高的。

当前,苹果对于中国市场还是非常关注的,主要是因为发达国家中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而中国是一个拥有发展潜力,规模巨大的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预计,明年,中国的智能手机总销量将会达到4.21亿部,而苹果则只占据其中的5%。  

苹果所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该公司仍然没有能够与中国移动达成iPhone的分销协议,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运营商,它拥有超过7亿个订阅用户。相比之下,苹果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用户量加起来才4.42亿。

如今,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智能手机已经能够兼容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4G网络技术,因此双方之间的交易可能已经迫在眉睫了。

然而,苹果当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定价。根据苹果公司的中国网站显示,配置全新塑料外壳的iPhone 5C的售价至少为4488元,也就是大约730美元。

与美国不同的是,中国的运营商通常是不会为智能手机提供补贴的。在美国,在签订两年合同的基础上,iPhone 5C的起售价仅为99美元。而即便是无锁版的iPhone 5C,它在美国的售价也只不过大约为549美元,因此这就意味着中国消费者仍然需要支付高额的溢价。

对于苹果来讲,中国高达17%的增值税是个不利因素,而针对显示屏和芯片等部件的进口关税也同样是如此。但是,如果苹果愿意牺牲一部分利润率的话,那么iPhone 5C在中国的售价仍然是存在下滑的空间的。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中国移动或者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是否会打破传统,开始为iPhone手机提供慷慨的补贴。

如果它们不的话,那么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增长必定是让人失望的。例如,摩根士丹利原本揣测iPhone 5C的售价将会介于400美元至500美元之间,并且预计苹果今年在中国市场中的年度销量将会增加3000万部。但是,在苹果公司正式发布新版iPhone并公布售价之后,这个预测是需要重新审视了。

周二,苹果在美国市场中的股价下滑了2.3%,这或许更能说明问题,而苹果公司亚洲的供应商本周三的股价表现则更差。举例来说,iPhone 5C的组装厂商和硕联合股价下跌6.9%,相机镜头供应商大立精密有限公司的股价则下跌6.4%

简而言之,苹果并没有果断地进军中国的低端市场,该公司仍然试图保持其行业领先的利润率,这是一个防御策略,但是显然已经不能够满足那些渴望增长的投资者。(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利润率 中国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