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经常都有想要给电脑文件加密码的需求,到底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别说是新手不了解,就算是很多熟悉电脑操作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未必能轻松解决。要实现对某个或多个重要的电脑文件加密码保护,用流行的文件夹加密软件就可以,并且简单两步就能完成。下面就以一个实例来详细说说有关重要文件加密码的问题。

第一步,从网上下载一个功能全面的电脑文件加密软件,最新版的私房文件夹加密(http://www.sifangdata.com/)简单易用广泛流行。启动软件主界面可以看到清晰的功能布局,直接进入文件加密窗口就能开始操作。

1

第二步,在以上文件加密窗口中,找到“加密文件”按钮,点击该按钮就可以选择保存在电脑中的重要文件,然后对文件加密码保护。

2

通过输入两次相同密码即可完成对一个文件加密码保护,此后要想使用这个文件就需要输入验证密码进行解密才行了。从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的界面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所有加密文件的状态,以及进行解密管理,使用方便。有时候,我们需要加密的重要文件不止一个,如果依然使用以上方法的话那就有点繁琐,需要对文件逐个进行操作,不如批量加密来的快速。

正如上面所说,当我们需要对多个文件进行加密时,就常常会选择批量加密功能,点击界面下方的“批量加密”按钮会有一个窗口弹出,通过这个窗口我们就可以采用文件多选的方式,同时选中多个文件一起添加到软件中来进行处理。

3

操作方法与单个文件加密一样,当我们把多个文件全部都选进软件的文件列表时,输入一个自己能够牢记的密码,确认后就实现了对这多个文件的同时加密码保护。当你需要解密使用这些文件时,同样可以在文件列表中一次选中多个文件,然后点“解密文件”按钮在解密框中输入正确密码就批量解密了。

4

文件加密码保护整个操作过程如上,非常简单吧?其实文件加密码功能只不过是最新版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其中的一个功能而已,通过软件主界面我们就能看到,包括文件夹加密、磁盘加密、高级加密(包括U盘加密、移动硬盘加密等)功能也是软件能够实现的,并且操作都很简单。通过这样一个工具我们要实现对个人电脑上重要信息资料的保护就变得非常容易了,需要保护的内容统统加密码管理,就算有人需要借用自己的电脑或者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电脑,也不用担心电脑中保存的私密信息泄露,因为没有你的密码口令任何人都无法打开查看加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