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如何给文件和文件夹设密码,想必许多的电脑用户都遇见过此类问题,当自己的某个文件或文件夹中保存了重要或私密的信息时,总是想对它设置密码保护更放心。对于文件和文件夹加密(http://www.sifangdata.com/)你是否总结出什么好方法呢?由于Windows系统不具备给文件和文件夹加密功能,所以一般来说,我们使用文件夹加密软件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什么是文件夹加密软件呢?简单说来,这种软件就是支持文件加密和文件夹加密,甚至还能支持磁盘加密、U盘加密等功能的安全工具,通过文件夹加密软件设置密码保护个人重要信息能够快速、直接,省时省力。本文我们将通过详细图文介绍如何给单个或多个文件夹设密码。

要知道我们给文件和文件夹设密码,就是为了自己的重要信息资料安全不外泄,不经自己允许其他人是无法打开访问的,所以从安全方面考虑,自然是每一个文件和文件夹设置不同的密码最安全,但是这样就会增加我们记忆密码的难度,如果你加密文件和加密文件夹数量较多,那么密码记忆都会成为一种负担,搞不好连自己都想不起来就麻烦了。为了避免这种窘境出现,大多数人会选择使用同一个密码来加密文件和文件夹,不管是解密哪个文件都输入同一个密码就可以了,简单方便。不过这样做一旦别人猜中了你设置的密码,那所有“秘密”都暴露在别人面前了,这里推荐一个折中的方法给大家,可以使用同一个密码来保护所有文件和文件夹,但是我们附加设置一个不同的文件夹加密软件启动密码,要知道所有的加密文件都是通过相应的软件进行管理的,无法启动软件的话也就没法去猜加密密码了,双重安全保障令你更安心。

1

以上提到的文件夹加密软件自身具备密码启动功能,最新版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就能实现。用户可以自行设置一个软件启动密码,通过密码验证后才能正常打开软件使用,进入软件主界面后,我们便能轻易从功能菜单上找到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磁盘加密、高级加密等功能使用。为了方便用户操作,该软件几乎把所有功能都进行了统一化操作,无论是加密文件夹、加密文件、加密磁盘等操作,我们都是先把需要加密的对象添加到软件中,然后设置密码后便完成加密,因此只要是熟悉其中的一项功能也就能够玩转整个软件没问题!这里我们就选文件夹加密功能来具体说说。

点击软件主界面上方的“文件夹加密”按钮进入对应窗口,此时可以看到界面下方从左至右的文件夹加密、文件夹解密、批量加密等功能按钮,点击文件夹加密按钮便可以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此时从磁盘中找到需要加密的文件夹选中,确定后设置一个方便自己记忆的密码就可以了,该文件夹已经有密码保护不能直接从电脑磁盘中打开访问。最后,你将从界面窗口中看到刚刚完成的加密文件夹,需要解密查看的话,只需从列表中选中该文件夹,点击文件夹加密按钮马上一个密码输入框弹出,输入正确的密码后即可顺利将其解密后使用。如果有多个文件夹都需要加密保护的话,那就可以点批量加密按钮,对文件夹进行多选,待所有文件夹选好后统一进行一次加密操作就完成了,不必对每一个文件夹加密,批量处理操作更快速。

2

3

由于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采用了独特技术,所以加密后的文件和文件夹都将以其特定的格式存在,并且需要通过软件进行管理和使用,除此之外是无法像普通文件夹一样双击打开访问的。学会了文件夹加密操作后,相应的文件加密、磁盘加密等操作也是一样,操作简单灵活易用。与此同时,该文件夹加密软件还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小功能,帮助用户在实际使用中灵活加密管理重要文件信息,从而实现对个人信息的全面管理,大家可以在熟悉文件夹加密、文件加密等常用操作后,慢慢了解其他功能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