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豆瓣加入电商导购市场 新产品“东西”上线
2013-09-17 14:06  腾讯科技  王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豆瓣加入电商导购市场 新产品“东西”上线
豆瓣“东西”页面

9月17日消息,豆瓣电商导购类产品“东西”今日正式上线。用户可在该平台上浏览、评论和分享包括数码、美妆、食品、服饰等各种品类的商品。此举意味着豆瓣正式从图书电影音乐市场延伸至品类更齐全的电商市场。

和传统的电商导购类网站有相似点,“东西”上的商品链接和介绍都来自用户分享。豆瓣根据自己的内容展现策略和算法将分享到该平台的商品再推荐给更多用户。

如果碰到感兴趣的商品,用户可以点击商品链接跳转到相关的电商网站进行购买。此外,也可以点击“喜欢”,或者加入自建的相应主题的商品“豆列”。

用户在“东西”上的行为都可以选择性地分享到个人的豆瓣广播中。其豆瓣友邻也将可以看到用户的商品喜好和评论意见,从而形成商品的社交推广,为他人的消费提供决策帮助。

豆瓣加入电商导购市场 新产品“东西”上线
豆瓣“东西”的商品页面

在发布的商品内容来源方面,豆瓣“东西”支持淘宝、天猫、京东、1号店、亚马逊、Etsy等多个国内外电商网站的商品链接分享和图文评论。但目前商品的发布权限还采用“邀请制”,预计到10月中旬会全面开放。

据豆瓣介绍,在收入来源方面,该产品将获取来自电商佣金分成方面的收入。

谈及此次上线“东西”的原因,豆瓣官方称,豆瓣注册用户已超过7200万,月独立访问用户近两亿。除了图书电影音乐外,豆瓣里每天都有大量生活消费类的话题和讨论产生。在38万个豆瓣小组里,与购物直接相关的小组超过两万个,是小组中最大的一个类别。“东西”的上线让这些内容更方便被社区外的用户发现并使用。

进入电商导购领域后,豆瓣也将面临这个市场的竞争局面。豆瓣官方向腾讯科技介绍,“东西”的优势在于建立于豆瓣的整体服务,从一开始就有社区性,因此网站并不担心流量问题。此外,豆瓣在算法推荐领域的擅长将能更好地理解用户的喜好和品位,为用户推荐适合的东西。

但无论是社交化电商还是电商导购,这个领域的产品都并不容易走向成功。尤其当豆瓣选择从多品类商品导购切入,其运营难度将更大。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豆瓣“东西”的导购缺乏专业性,其电商社区依旧很难被用户记住。如何降低用户发现感兴趣商品的难度始终是该类产品面临的首要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豆瓣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