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鲍尔默:谷歌占据垄断地位 只有微软仍在反击
2013-09-22 14:59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9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周四的财务分析会上称谷歌目前已经占据垄断地位。他还呼吁反垄断当局应该对此采取措施。

鲍尔默还在会议上说道:“谷歌确实占据了垄断地位,并且世界上只有我们仍然在试图作出反击。”当被问及微软在搜索和广告市场是如何反击谷歌时,鲍尔默称:“世界上只有微软仍在利用自家的搜索引擎来与谷歌进行竞争”。

如今,微软搜索引擎必应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17.9%,仅次于谷歌的67%。尽管在过去两年,必应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一直保持缓慢增长,但它并没有因此撼动谷歌搜索引擎的霸主地位。微软一直在从雅虎和AOL处攫取市场份额。

鲍尔默表示:“如果拥有相同的算法,但我们搜索广告业务的规模却较小的话,那么我们每次搜索所得的营收就会比谷歌少的多,这意味着谷歌能向三星或苹果支付更多的分销费用。因此,我们必须扩大规模。”

鲍尔默还说道:“我相信谷歌的业务活动值得反垄断当局的讨论,我们也已经和反垄断当局讨论了这个问题。”

此前,微软还参与了欧洲地区的一起反对谷歌的案件中。由微软和诺基亚等组成的“公平搜索(Fair Search)”联盟正试图迫使谷歌改变搜索结果的显示方式。最近,谷歌提出了一些改变,但欧盟拒绝了谷歌的提议,并勒令谷歌作出更好的选择。在美国,谷歌也遇到了相似的问题,但它已经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达成和解。微软则表示这个和解“不可靠”并且“非同寻常”。

近来,微软和谷歌正在为WPYouTube应用争得不可开交。谷歌认为微软的YouTube应用违反了公司服务的相关规定,于是封杀了WPTouTube客户端。鲍尔默在会上没有谈及YouTubeGoogle地图,但他坚定了微软的立场:“我认为他们需要来自反垄断当局和市场的压力”。

至于必应将如何反击谷歌的搜索引擎业务,鲍尔默并没有给出确切的计划,但他指出与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合作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说道:“在广告市场,谷歌处于防御位置,而我们则拥有很好的进攻战略。我们需要更多时间和耐心。我认为未来我们将会为股东带来丰厚的经济回报,并且我们还能改变企业间的竞争模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鲍尔默 谷歌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