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星手机堆砌新功能 实用性不及摩托和LG
2013-09-16 15:03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darker-1-of-1-2

导语:科技博客Engadget撰文称,在当今的Android手机市场,摩托罗拉和LG主打实用的手机功能,三星则试图在功能数量方面取胜。

全文如下:

在Google旗下蛰伏一年后,摩托罗拉终于重返智能手机市场。摩托罗拉既要表现出没有收到母公司Google的特别优待,又要推出一款具备竞争力的智能手机产品。业界对此充满了疑问。

摩托罗拉用两种方式作出了回应。首先,摩托罗拉并未尝试革新Android的界面和体验,它延续了Nexus手机的传统。其次,摩托罗拉增加了一些经过深思熟虑的差异化,例如即使手机屏幕关闭,它依然可以定时显示时间及通知。用户还可以通过甩动手腕,激活相机。最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激活Google Now。

作为另一家Android手机厂商,LG即将推出新产品G2。与Moto X一样,G2内置传感器和手势功能,包括“敲击”(双击)激活屏幕,以及将手机贴近脸部自动电话应答功能。但与摩托罗拉不同,为了提升硬件实力,G2采用了近5英寸的无边框屏幕,大容量电池,采用光学影像稳定技术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高通Snapdragon 800处理器。

可见,摩托罗拉和LG都试图为用户的日常生活带来方便。当竞争对手将注意力转移到手机实用性方面时,全球最大手机厂商三星却对此置若罔闻。三星似乎依然闭门造车,为自己的手机堆砌大量的功能。

例如最新发布的Galaxy Note 3,三星仍然试图以S Pen迎合用户。例如,S Pen的点击手势可以在屏幕的任何位置嵌入一款应用,但这不仅是一个高级用户功能,而且无需三星花哨的触控笔便可以实现。

三星还大力开发Android内置应用及其它常见应用的复制品。除了S Voice、ChatOn和WatchOn,三星还增加了与 Evernote相似的便签功能Scrapbook,以及与Flipboard相同的社交杂志应用My Magazine。

三星喜欢通过增加手机功能来提升边际效用,最好的例子或许就是Galaxy手机协作功能。Group Play可以让用户将4Galaxy手机组成环绕声音响,Multi-View可以让用户在屏幕上同时处理两款不同的应用。

技术爱好者往往青睐商家承诺的技术可能性,而非实用性。三星或许只是为了技术爱好者而使得自己与众不同。如今,我们对很多手机功能已经习以为常,但这些功能都曾经历过试验、宣传噱头和功能衍生过程,三星可能只是选择了双管齐下。

但成形的前沿功能并不等同于巨大的市场,况且三星旗舰手机市场规模并不大。对于摩托罗拉、LG及试图与三星竞争的其他厂商而言,它们在新功能开发方面可能存在机遇,它们的功能不仅要有趣,而且要实用。(Rocky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摩托罗拉 LG Android Moto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