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新品遇冷:未来押宝运营商?
2013-09-17 18:00  牛华网  高骥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依靠着之前的优势,苹果仍处在智能手机舞台的中央,但是疲态已经开始显现。没有果粉的欢呼、运营商补贴和宣传力度下滑、“一机难求”的现象不再出现,苹果一直不愿承认,曾经的辉煌只是过眼云烟。现在的问题是,三大运营商会不会按照苹果的意愿削足适履?高昂的价格会不会加重库存压力?屈指可数的创新,还能否唤起用户的消费欲望?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渡过了“终端拉动期”的3G市场,运营商的议价能力增强,或许苹果过于乐观估计了中国市场。

不再“新鲜”的苹果

高骥远

少了铺天盖地的宣传、终端补贴悄然减少,国内运营商不同以往的策略或许预示着苹果新品在市场上已经遭到了冷遇。按照惯例,新款iPhone在星期五开启预售之后,苹果将会在下周一对外发布消息,宣布新机预售24小时的销量,然后直到目前苹果仍未公布iPhone 5C的销量。业内人士预测,这表明苹果的新产品目前在各地市场遭到了冷遇。受此消息影响,周一苹果股价再次下跌了2.5%。

另外两则消息也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一是,中国联通上周日宣布其iPhone 5C和5S的预约量已突破10万,相比去年iPhone 5预售开始两天突破20万的业绩大幅下滑约50%;二是,中国电信已经削减了对于iPhone的补贴,在中国电信购买iPhone 5S,并签订每月289元人民币套餐协议的中国电信用户可以获得2890元的购机补贴,相比中国电信在同档套餐iPhone 5提供的3400元的补贴大幅下降15%。

按照之前的规律,股价下跌是属于对于前期利好的消化,但是少了果粉欢呼、运营商降低宣传和补贴力度、市场上“一机难求”的现象不再出现,这次苹果新品遇冷包含了太多的因素,比如创新力度乏力、彩色版本不足以激发消费欲望、高昂的价格并不符合中国市场……

苹果并没有没有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廉价版iPhone。在此之前,市场普遍预期苹果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廉价产品,价格会在2000-3500之间,毕竟国内市场对苹果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性。但是iPhone 5C在中国裸机价为4488元,这样的价格不仅抛弃了大部分国内的用户,而且还比美国市场贵。即便是如此,iPhone 5C仍是象征性地“换了个马甲”,推出了多款彩色版,实际上对于这些彩色版国内用户并不买账。

苹果能否牵手中移动仍是未知。在发布上充分显示了对中国市场的尊重,在苹果中国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电信版和联通版的售价,但仍未有中国移动TD版的消息。现在来看,坐拥7亿多用户的中移动才能延缓苹果在国内市场下滑的颓势,但实际的局面就是,TD网络制式的网络性能远不如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且中国移动目前的发展重点在于4G领域方面,如果与苹果达成协议,势必要多增加补贴成本。

苹果对于新产品的定位让人摸不着头脑。5C定位于低端,针对发展中国家市场,尚且不论是4488元的高价格,就是连与5S之间的那800元的差价也会让人嗔目结舌,能掏得起4488元买款5C的人,绝对不会省这800元而去忍受旁人投来的低端机的眼神。业内人士表示,苹果担心iPhone 5C定价过低,将会冲击到5S的销量,正如之前iPad Mini对iPad带来的内部蚕食,但多彩外壳的iPhone 5C定价如此之高,依然与中国市场需求相脱节。

苹果已经不再“新鲜”,少了用户的支持,苹果不仅仅是黯淡无光,而且是前途未明,未来只能是押宝运营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