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盖茨否认重新出任微软CEO:态度不如以往坚决
2013-09-25 08:54  新浪科技  樵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

北京时间9月25日早间消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二接受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采访时再次重申,他不会重新出任微软CEO,但态度似乎不如以往坚决。

当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今年8月宣布退休时,很多人都认为盖茨会重新担任微软CEO。但他随后曾明确否认过此事,并表示自己忙于处理基金会的事宜,不想担任微软CEO。

不过,有关盖茨回归微软的消息仍然不绝于耳。有人认为,即使不重掌帅印,盖茨也有可能在聘任新CEO后密切参与公司决策。但在接受BusinessInsider采访时,他再次否认此事。

他在提到这一问题时说:“不,我已经领导微软一段时间了。我现在是董事长,会利用一部分时间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虽然这是一种否认,但态度似乎并不坚决。BusinessInsider撰稿人杰伊·亚罗(Jay Yarow)表示,他虽然仍然不认为盖茨会重新掌舵微软,但在与之面对面交流前,他认为此事的概率为0%。而在盖茨给出上述回答后,概率似乎增长到1%。

不过,在微软选聘新CEO后,盖茨更多地参与公司决策似乎并非全无可能。

以下为BusinessInsider对盖茨的采访摘要:

问:你显然对全球健康和贫困问题非常热心,但由于鲍尔默即将离职,你有没有可能离开基金会,重返微软呢?

答:不,我已经领导微软一段时间了。我现在是董事长,会利用一部分时间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这就是我与他们之间的关系。我的全职工作是为基金会效力。

问:难道没有什么能诱惑你重返科技行业,击败这些东西(记者指了指房间里一位使用iPad和MacBook Air的记者),用Surface取而代之的吗?

答:我只是利用部分时间参与微软的工作,而且微软也在做很多事情,整个行业有很多很酷的东西,我会与之保持联系,但我不会全职做这个。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盖茨 微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