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今天宣布了Power BI for Office 365预览版和Power BI in Excel的一个更新。前者迎来了Q&A的自然语言搜索;而后者则包括了两个在Excel中的Power BI插件——Power Map和Power Query——两者分别获得了三维数据可视化映射(data 3D mapping visualizations)和数据搜索方面的改进。Power BI是一套提供了数据查询、映射、建模、以及通常建立在Excel之上的交互式绘图工具集。

微软表示,其主要利用了必应(Bing)在大数据、绘图映射、以及极其学习等方面的专长技术。首先介绍的就是问答(Q&A)部分,它可以让企业客户"提问"他们的数据,并通过交互式图表或图形展示出来。

上图示例就是用Q&A搜索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数据库(查询2008年获得金牌的国家)。结果是自动以可视化的地图形式呈现的。

Power Map Preview也同时在必应地图上可视化地展示了地理和瞬态数据。比如,你可以看到一家公司按销售区域和因素而划分的3D表达(通过必应标会的产品分类)。

当然,这些都还只是本次更新的一小部分。如果你是一名Power BI的铁杆用户,或者上述可视化功能已经吸引了你的注意,也可以点击这里查看Power BI for Office 365和Power BI in Excel的详尽更新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