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互联网颠覆传统 国产智能TV发力正当时
2013-09-28 09:30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今平板电视已经全面开始智能化,不但市面上所有高端的电视产品都加入了更加智能的操作系统,其还逐渐向中低市场渗透,智能电视、互联网功能已经成为了各大家电厂商宣传重点。作为消费者,有一部分喜欢追求时尚、新潮的人当然会在第一时间内入手智能电视产品;而相对更多数的人则会选择持币待购,希望在智能电视市场变得更加成熟之后再出手购买。

互联网颠覆传统 国产智能TV发力正当时

即使是在北美、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互联网智能电视同样暂时也遭受了消费者的冷遇。根据知名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在成熟的发达国家市场,消费者对智能电视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对于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消费者对其关注度反而更高,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中国市场良好的经济环境以及充足的购买力吸引着各大家电厂商,成为了未来互联网智能电视的主战场。

互联网颠覆传统 国产智能TV发力正当时

相对于欧美和日本,国内消费者对互联网电视有更大的兴趣

大家都知道,互联网目前促使不少传统的行业产生了颠覆性的改变,如手机市场就是如此。随着几天前黑莓公司找到了新的买主,前几年还稳坐行业前几名的三大手机巨头摩托罗拉、诺基亚以及黑莓已经先后被出售,而买家则是以往看似与手机行业毫无关联的公司,如Google与微软等等,其中诺基亚在被微软收购的价格甚至不如国内企业小米目前的市值,而改变手机行业生态链规则的也同样是看似与手机毫无关联的苹果,因此互联网的全面来袭已经改变了传统行业的运营规则和商业模式,对于平板电视市场而言也同样如此。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巨大推动力下,各个企业成长、衰落的速率已经大大加快,如果不加快思维,很可能会被市场所淘汰。

互联网颠覆传统 国产智能TV发力正当时

如果不与时俱进,即使是诺基亚这样的巨头也一样摆脱不了没落的命运

经过了数十年的发展,国产电视企业也在快速成长中,不过不论在产品技术还是在品牌建设方面暂时与国际知名品牌还是有一些差距,而互联网概念开始进入到传统的电视行业之后,也一定会像智能手机那样对先有的电视商业与运营模式产生变革,而利用这个变革,国产家电企业则可以迅速占领中国这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实现对国外一线品牌的全面超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TV 国产电视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