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云游上市获热捧 大陆游戏公司或掀赴港上市热潮
2013-10-03 17:20  腾讯科技  娄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3日消息,云游控股(00484.HK)今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其公开发售获2.7万人认购,超购312倍。云游上市价为51元,今日开盘价为61.75元,截至发稿时间至股价已飙升至68.9元。

据悉,云游控股的前身是网游公司Forgame集团,成立于2009年,总部设于广州,旗下共有三家全资子公司:其中广州菲音和广州捷游负责游戏研发,广州维动是游戏运营公司。云游控股亦国内首家上市的页游公司。

据中国版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网页游戏市场开服产品数量虽然增长,但开服量增长速度却从2012年一季度的66.1%快速下降至16.1%,而用户数量增长率也由2012年Q1的23.8%下滑至今年Q2的15.3%,市场增速放缓的趋势很明显。

随着页游市场增速放缓,竞争的压力会逐步放大,上市对云游科技在页游市场上保持竞争力具有极大作用,据Forgame招股书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2013年前六个月的收入为5.737亿元,同比增长65.3%,目前市场份额位居是国内页游市场第一位。

据云游招股说明书显示,云游上市所获集资将大量用于收购网页游戏及移动游戏许可证和知识产权等,再此之前,国内页游公司一直以不重视知识产权著称。有业内人士称,虽然资金到位,云游将会率先改变页游公司在版权问题上的通病。

游戏行业观察人士郑化锋向腾讯科技表示,此前国内游戏公司往往只有赴美上市、国内上市和出售给A股上市公司三条出路,但云游的赴港上市打开了一条新的通道,这对国内的游戏公司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同时也意味着未来A股公司想并购优秀的游戏公司将愈加困难。

有业内人士向腾讯科技表示,云游赴港上市成功对国内大量游戏公司起了示范作用,还将有多家游戏公司寻求在港交所上市,包括IGG、蜗牛网游、博雅网游均有消息称将于近期赴港集资。4399、趣游科技等网页游戏公司赴港上市的传闻也一直源源不断。

但也有投行人士称,云游成功上市与手游的关系并不大,手游概念目前在港交所达不到国内资本市场的热度,所以很多流水较高但实际收入较低的手游公司并不具备赴港上市的条件,但对更多业绩良好的游戏公司是一种激励,未来或掀起一股赴港上市热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云游 游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