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TD-LTE版iPhone 5s/5c跳票
2013-10-08 10:1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工信部没有于传言所称的9月底发布4G牌照,因此,市场传言,中国移动引入的iPhone 5s/5c要稍晚些面市,而且,苹果肯定会要求中国移动承诺一定最低销量,这让中国移动需要考量。

从技术角度来说,中国移动引入iPhone 5s/5c的难题已经解决,原因是中国移动已经在7个城市测试过了iPhone 5s/5c,iPhone 5s/5c的芯片支持中国移动的4G标准TD-LTE;另外,在TD-LTE版本的iPhone 5s/5c已经拿到了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证。

但是,诸多情况对中国移动尽快引入iPhone 5s/5c不利。首先,市场曾传言会于9月底发放4G牌照,但事实证明为假消息,而9月23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参观北京国际通信展时表示,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发放,这表明4G牌照是否于10月发放都成疑,比预期的要晚些,没有4G牌照,中国移动是不会引入iPhone 5s/5c,因为中国移动引入iPhone 5s/5c主要是为了带动4G发展。

同时,中国移动的TD-LTE网建设的进程制约中国移动引入iPhone 5s/5c的时间表,目前TD-LTE 4G网络已基本实现了16个试点城市、2万个基站的建设目标,计划到今年底将进一步覆盖到100个城市、建设完成20万个基站、采购100万部终端。但事实上,除了广东、浙江等少数城市外,中国移动在全国大部分地区不具备4G商用放号的网络条件,引入iPhone 5s/5c在很多地方会陷入只能使用3G甚至2G网络的尴尬,对用户体验不利。

而更让中国移动更觉得麻烦的是,苹果公司可能会要求中国移动承诺一定销量。

苹果公司因创新乏力正在走下神坛,据苹果公司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iPhone 5S和5C首个周末的销量达到了900万部,高于去年iPhone 5首个周末500万部的销量。但很多市场人士认为这夸大了事实,实际情况是600万部左右,这还是指从苹果出货的量,大部分出货量实际上在经销商手中,并没有到达最终消费者手中。

即便如此,苹果公司对运营商的傲慢态度及高压态势可能还会延续,包括合作中强加苛刻条款,投行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估 计,销售1000万部iPhone将会是中移动与苹果之间的最低保证目标,但是,要实现这个销量,中国移动并不容易做到,且要支付巨额的补贴费用,中国移动也不愿意,因此,双方的博弈应该还未结束,中国移动希望引入iPhone 5s/5c,但不希望屈从于苹果公司的强制苛刻条件。

TD-LTE版iPhone 5s/5c跳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5s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