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iPhone 5s内部保修文件外泄 进水不管保
2013-09-30 11:44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iPhone 5s内部保修文件外泄 进水不管保

如果新买的iPhone遇到问题,拿到Apple Store的Genius Bar(天才吧)要求维修,究竟什么样子的问题才在免费保养范围内,什么样子的问题要花钱维修,哪种情况下需要更换,一般顾客都无从得知。而现在,英国网站pocket-lint便得到了苹果iPhone 5s内部维修文件,从而为我们解开这些谜团。

符合保修的条件

根据英国网站Pocket-lint得到的苹果内部文件显示,符合苹果iPhone 5s保修范围的内容包括有:灰尘进入屏幕内、屏幕像素异常、外壳弯曲但没有造成屏幕破裂或存在明显的撞击等。此外,手机的屏幕玻璃或手机背面有发丝般的裂痕(顶部和底部的铝合金部份)也同样在免费保修之列。

而不在免费保修之列的问题则有用户造成的手机进水;内部有锈蚀的迹象、屏幕玻璃或液晶显示屏爆裂;Lightning接口损毁;还有就是机身严重磨损、压凹、按键丢失或损毁、外壳裂开、耳机插孔遭其他外物损毁等等,皆不在保修范围之内。

iPhone 5c稍有差异

尽管以上保修条款的范围基本上也适用于苹果iPhone 5c,但唯独外壳弯曲不在此范围之列。至于完全不在保修范围的部分则包括被拆开的iPhone手机零件遗失,或安装了假冒或第三方零件则都不作维修。当然,受到灾难性损毁的iPhone也不在保修范围之内。

不过,在这些保修的条款中似乎还是没有涉及机身掉漆的问题。而现在已有微博用户反映苹果iPhone 5s也存在掉色现象,尤其是灰色和金色版本,但是否为普遍存在的问题则还需要进一步证实。

欧盟要求苹果更改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外网站neowin最新的报道称,苹果将被欧盟强制立法要求更改接口标准。在日前公布的欧盟议会新闻稿中表示,为保障消费者利益,欧盟打算将移动电话充电接头的条款再次修订,即现时主流的micro-USB接口,将电脑、手机及平板的接头统一,以减低消费者浪费充电接头的数量,其涉及的内容还包括无线电装备及配件等。而在此前,欧盟在2009年便订下有关法例,建议各大厂商使用micro-USB 接口,但并不是强制性条款。

而现在,欧盟似乎有意将此法例强制执行,建议已提交到欧盟理事会,只待最后审议。如果该法例最终获得通过的话,那么则有可能意味着苹果将要不得不在欧盟市场上更改自己的Lightning接口,而改用通用标准的 micro-USB接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5s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