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惠特曼成果大检阅!惠普本周召开分析师大会
2013-10-08 13:18  腾讯科技  明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惠普的正式预期比华尔街料想的还要糟糕,意味着惠特曼可能将无法实现在2011年担任首席执行官时制定的目标。

惠特曼成果大检阅!惠普本周召开分析师大会

惠普将于本周三在旧金山主持召开分析师大会。借此,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将让华尔街分析师检验她努力让这家计算机和服务巨擎实现复兴的成果。

通过惠普今年的股价走势来判断,相对于去年的分析师大会,今年的情况要好出许多。在去年的大会中,惠普曾大幅下调了2013年的业绩预期。不过从“坏消息”的规模来看,今年的情况与去年的情况别无二致。

自那个时候起,惠普股票一直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表现最突出的之一,直到上月被剔除出该指数。自2012年年底至今,惠普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48%。

惠普在许多战线上一直被视为勇往直前。在今年8月发布上一财季财报时,惠特曼曾承认让惠普实现复兴的战略不会在短期内完成。惠普此前曾表示,2012年和2013年是稳定和修复惠普之年,2014年将是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增长之年。惠特曼在8月21日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称,如今这看上去已“不可能”成为现实。

这其中的原因有许多,而且很多都不是惠特曼的错误。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便是PC产业的下滑。一方面,PC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衰退。就在整个产业衰退之时,中国的联想集团取代惠普,成为了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惠普的个人系统集团依旧是公司营收的最大贡献者,上一财季营收达到77%,占据了总营收的近28%。上一财季,惠普该部门营收同比下滑了11%,净利润更是下滑了近44%。

惠普的企业部门情况也不乐观。2012年销售额达到300亿美元的惠普企业部门,被认为是惠普复苏的希望。在上一财季,该部门营收占到了公司总营收的24%以上,但较上年同期下滑了9个百分点以上,利润则同比下滑了20%。

惠特曼已经承认,她对企业部门的业绩感到非常失望,并把责任都推在企业部门原主管戴夫·多纳特利(Dave Donatelli)的身上。此前,惠特曼曾调整了前惠普个人系统集团执行副总裁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的工作岗位。

由于PC产业处于下滑,且惠普的企业服务部门仍处于修复中,惠特曼和首席财务官凯西·莱斯加克(Cathie Lesjak)很难让公司业绩在2014年实现增长。市场分析师早已预计惠普的营收和利润将会继续下滑。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惠普2014年营收将为1077亿美元,较2012年下滑约11%。如果这一预测的数据是精确的,那么在过去的两年当中,惠普的营收将下滑了超过120亿美元。

如果惠普的正式预期比华尔街料想的还要糟糕,那么这意味着她可能将无法实现在2011年担任首席执行官时制定的目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