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罢免比尔盖茨?微软的又一次成长之痛
2013-10-03 17:22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3日消息,据《华盛顿日报》的报道,在微软的前20位顶级投资者中,目前已经有三位正在游说微软董事会罢免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董事会主席职位。

据了解,这三位股东认为盖茨目前在微软的地位和权力将会影响公司寻找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继任者,不过由于目前他们在微软的持股比例一共只有5%,所以微软董事会可能并不会重视他们的建议,而微软的发言人目前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盖茨在2000年辞去微软CEO,随后鲍尔默接任,随后鲍尔默带领微软取得了一系列让人称赞的业绩,但由于近年来在移动领域始终难以撼动苹果和谷歌的统治地位,其股票表现也比较疲软,投资者对鲍尔默越来越多的质疑之声也让其在今年8月宣布会在一年内退休,而微软也不得不开始着手寻找鲍尔默的继任者。

为了给公司寻找到合适的CEO,微软专门成立了一个以盖茨为首的四人特别委员会,正是这个委员会让上述三位股东感到“不爽”,他们认为盖茨的存在将会限制新任CEO对公司做出实质性的改变,甚至有可能会阻碍公司未来的新战略。

还有股东认为微软应该放弃Xbox和智能手机等消费级业务,然后聘请一位像福特掌门人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那样手腕强硬的CEO帮助微软一扫颓势。不过消息人士透露,微软董事会对于此类言论并不重视,公司不会因为一时的业绩表现和部分投资者的异见而改变长远的计划,同时微软董事会也将会为下一任CEO预留足够的适应时间和回旋余地。

“逼宫”盖茨是微软成立38年以来首次有大股东将矛头指向这位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据悉目前盖茨仍是微软最大的个人股东,共持有4.5%股票,不过依据微软在1986年上市时的计划,盖茨每年需要售出8000万股微软的股票。在过去20多年中,盖茨所持有的股票已经从1986年的49%将至如今的4.5%,如果该计划继续执行的话,那么盖茨到2018年将有可能卖掉所有的微软股票,与这家自己创办的公司不再存在任何财务关系。(坤仔)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尔盖茨 微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