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消息称微软3家大股东施压董事会要求盖茨辞职
2013-10-02 19:13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微软前20大投资方中的3家正在游说微软董事会,要求比尔·盖茨(Bill Gates)卸任微软董事长一职。盖茨于38年前创立了微软。

过去多年中,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一直面临投资者的压力,被要求改善微软的业绩表现,推动股价上涨。但盖茨成为投资者攻击的目标还是首次。盖茨目前仍是科技行业中最受尊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微软发言人周二拒绝对这一消息置评。

消息人士称,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微软董事会将考虑这3家股东的意见,这些股东的持股总和超过5%。盖茨目前持有微软的4.5%股份,是微软最大的个人股东。微软当前市值约为2770亿美元。

这3家股东认为,盖茨担任微软董事长将阻碍微软接受新战略,导致下任CEO推动改变的能力受到限制。它们尤其提到了盖茨在负责寻找鲍尔默继任者的特别委员会中扮演的角色。

盖茨目前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慈善事业中。投资者担心,随着盖茨的持股减少,他仍拥有与持股份额不相称的权力。在1986年微软上市之前,盖茨持 有微软的49%股份。根据此前制定的计划,盖茨每年出售微软的8000万股股份。如果这一计划继续,那么到2018年盖茨将不再持有微软股份。

2000年,盖茨将微软CEO一职交给了鲍尔默,随后减少了对微软公司事务的干预。他于2008年不再参与微软的日常运营,专注于规模达380亿美元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今年8月,鲍尔默表示,他将在未来12个月内退休。此前,ValueAct资本管理公司对微软施压,要求鲍尔默下台。微软目前正在寻找新任 CEO。但该公司董事会表示,鲍尔默的战略未来仍将得到执行。微软将专注于开发设备,例如Surface平板电脑和Xbox游戏主机,并将关键软件转型为 通过互联网提供的服务。不过一些投资者认为,微软不应当受到鲍尔默战略的限制。

微软目前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之一,上一财年的净利润为220亿美元。不过,其核心的Windwos系统和Office软件正面临压力,因为用户正逐渐从PC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

微软股价在过去10年中几乎未变。在移动计算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下,微软在竞争中不敌苹果公司和谷歌。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盖茨是科技行业最出色的的先驱之一,但投资者认为,相对于担任董事长,他担任CEO会更有效率。(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盖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