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9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二表示,公司确实在考虑发布iPad版Office办公套件。

鲍尔默在参加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一次活动时说,“当以触摸为主要操作方式的用户界面开发完成后,我们就开始开发iPad版。”鲍尔默称,这种以触摸为主要操作方式的界面“正在开发过程中”。

微软此前发布了针对iPhone版的Office,但不支持iPad设备。公司当时称平板用户可以在浏览器中使用Office的网页应用。

有内部人士向The Verge透露,微软COO凯文 特纳(Kevin Turner)此前曾在公司会议上称“要在全平台上推广实用类产品。”微软应用与服务业务主管陆奇近期也就触摸操控的Office产品做出了评论。

尚不清楚iPad版的Office是否会像iPhone版一样仅供Office 365的包月用户使用。微软在今年早些时候曾针对Windows 8.1系统演示过以触摸为主要操作方式的Office应用。在当时的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展示了一个“Metro”风格的PowerPoint,但公司拒绝透露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