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三星发布Galaxy Round:告别跟风苹果的征兆?
2013-10-09 14:5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得益于苹果iPhone 4的伟大,现在人们随处可见具备视网膜屏幕的智能手机,并且手机制造商也越来越喜欢用PPI作为噱头吸引消费者,像素密度和屏幕分辨率成为继处理器核数及屏幕大小之后,智能手机的又一个竞争点。这一次,在业界以模仿著称的三星首先做了改变。三星今天推出了一款柔性屏幕手机Galaxy Round。这是一款具备曲面屏幕的智能手机,已经在韩国市场投放,售价约合人民币6200元。

Galaxy Round初长成:柔性屏幕与工业设计

众所周知,三星电子是一家集智能手持设备、显示器、处理器、闪存等多设备及零部件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公司。过去几年,三星在与苹果的全球专利大战中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目光,并且借助几乎垄断性的零部件供应链坐到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宝座。9月初,三星刚刚发布今年的最新旗舰手机Note 3,在稍后的几天,苹果iPhone 5S的面世令这部年度旗舰略有逊色,但这并不能阻止三星多面开花的策略。

在三星Galaxy Round推出之前,三星在本土的老对手LG已经宣布,其显示屏部门已经准备好推出一款用于智能手机的柔性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并且计划在今年11月推出一款自己的曲面屏幕手机。这番言论似乎刺激到了三星,于是Galaxy Round“迫不及待”的问世了。

Galaxy Round 配备 5.7 英寸 1080p 显示屏,背壳采用与 Galaxy Note III 类似的皮革设计。除此之外,Galaxy Round 还拥有 2.3GHz 四核处理器、3G 内存、1300 万像素主镜头以及 2800mAh 电池,同时运行 Android 4.3 系统。

三星专门为 Galaxy Round 的曲面屏幕开发了一项名为 “Roll Effect” 的功能:将手机放在桌面上,按动手机边缘即可唤醒屏幕,同时显示日期、电池容量和短信通知等信息。

这并非是三星第一次展示具备柔性屏幕的手机,在 CES 2013 大展上,三星展出了一部配置了柔性屏的 5 英寸的原型机,在屏幕边缘增加了一个曲面。据称,由于 AMOLED 的特性,该曲面可以点亮的同时,屏幕其它区域保持关闭,而该部分可以充当常开的状态提示栏。

但当时这款手机并未引起外界太多的关注,并且三星也没有花费太多的力气去宣传它,只是在展台的某个角落悄悄的放置了一台原型机。实际上,并非三星、LG在关注柔性屏幕手机。诺基亚早在2011年就曾展出过一部概念手机Gem,该手机全身上下由柔性屏覆盖,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触摸操作。

如果再仔细追溯,在现在已经面世的许多设备上我们都可以看到柔性屏幕的身影。三星的 Nexus S、Galaxy Nexus,以及在诺基亚Lumia 920的身上,我们都能看到一些关于柔性屏幕的讯息,但这些设备并非是如同科幻片中我们看到的那样任意弯曲,仅仅是一些细节上的微小改动。

大部分的看客对于柔性屏幕抱有欣赏态度,如果单从工业设计这一角度出发,搭配柔性屏幕的智能手机看上去要比现在的所有智能手机都要酷。人大多都是高等级的视觉动物,当一件外表美好的事物出现时,首先想到的必然是赞美。虽然三星在过去的智能手机设计浪潮中并没有得到什么好名声,但从Galaxy Round 开始,三星或许能够在外观设计上赢得一些由衷的赞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alaxy Round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