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三星发布Galaxy Round:告别跟风苹果的征兆?(2)
2013-10-09 14:5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Galaxy Round深思考:柔性屏幕好在哪

在柔性屏幕的工业设计冲击人们的眼球之余,我们不妨也探究一下柔性屏幕还有哪些优点。这的确是一个值得令人深思的一个问题,就像当iPhone 4的视网膜屏诞生时,消费者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细腻画质,就像诺基亚808出现时,人们也未曾想过手机拍照能够媲美单反。

在Galaxy Round出现之前,市面上还未有一款成熟的智能手机配备过柔性屏幕。LG虽然在大规模生产柔性屏幕,但这种e-ink屏幕仅面向电子阅读器。在显示器像素、画质细腻度方面,无法与现在成熟应用于手机、平板之上的面板相提并论。显然,e-ink屏幕未来也不会被应用在智能手持设备上。

虽然配备在Galaxy Round身上的曲面屏幕还远未达到防摔、高强度且自由变化的效果,但以目前的技术水平,曲面屏幕所带来的优势也不止一点点。

首先,柔性屏幕带来的有点就是轻便。柔性屏幕采用塑料制作,而非刚性玻璃作为基底,它可以让屏幕更轻更薄,从而让手机更为轻薄。如果可以,这将会为手机节省更多的内部空间,用以加强续航能力。

其次,由于柔性屏幕采用了非刚性剥离底座,所以不用担心容易破碎。往往当手机掉下受伤的首先会是玻璃屏幕,采用塑料材质的柔性屏幕则无需担心这个问题。

另外,柔性屏幕更便于包装运输,耗电量也较传统屏节省 30% 以上,如果技术成熟,还能够具备 IP68 防水功能,屏体可以全部入水。

如果乐观的看,柔性屏幕不失为是一种未来广泛被应用的前沿技术。但是否也应该警惕曾经3D技术的悲惨故事。曾经的3D屏幕手机一度被看好,认为是手机的“明天”,但现在看来它更像是一个笑话。有鉴于此,也有人会提出质疑,就像3D一样,真正的高科技能否会成功的商用或者民用。

前不久,苹果推出了搭载64位移动处理器的iPhone 5S。当普通消费者还未完全明白这个64位移动处理器和64位操作系统有何区别时,高通就已经跳出来说苹果又在玩噱头。10月3日,高通高级副总裁、CMO Anand Chandrasekher称:“关于苹果A7处理器的64位架构,我知道有许多的噪音。我想这只是市场营销手段。消费者从中得不到任何好处。”

这或许是高通抵御64位移动处理器的一个手段,但事实上,64 位 A7 处理器的性能与图形处理速度是上一代的 2 倍。软件开发商 Algoriddim 也称 iPhone 5s 中的 A7 处理器处理与实时音频与视频相关任务的速度快了 2—4 倍。如今高通也已经认清事实,决定收回Anand Chandrasekher的相关言论。

结语:当一种新技术出现时,人们往往会有马上用到它的深切期望。但实际上从新技术出现到成熟要经历的时间不能确定,从而导致在这期间有看衰、看好也有观望。苹果推出了64位移动处理器,或许是引领了一个方向,作为老对手的三星,推出柔性屏幕的意味或许是告别过去跟风式的产品策略,意图在另外一个领域创造一种风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alaxy Round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